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幼稚園面試

2021/11/12 04:15:41 網誌分類: 生活
12 Nov
          幼稚園面試進行得如火如荼,內容考甚麼是家長們關心的課題。基本上,幼稚園不是考小朋友,主要是考家長,有家長坦言緊張過自己見工,害怕耽誤小朋友前途云云。

          綜合自己經驗及朋友的經驗,很多時考小朋友都是一些指令,例如叫小朋友取某一樣東西或指出一些物件/人物,看他是否有聆聽及回應,是否有禮貌等;考家長則主要看家長的教育理念是否跟學校相近、家長平日如何教育小朋友,所以都會圍繞生活細節,例如平日都是誰在照顧?每天有親子時間嗎?都做些甚麼?放假會去哪裏?……當然也會不經意地問一問小朋友,確認是否一致。

          這些生活細節很難急趕就章,若只是為面試而編造出來的,也很難叫小朋友夾口供,所以若想提升入讀心儀學校的機會,真的要先了解學校的理念是否跟自己的相近,若是,不用做太多;若不是,又想入,則要自小向着這方向培育小朋友,這樣大人和小朋友的反應才最真實。不過,話說回來,若教育理念不相近,一心只慕名報讀人有我有,何苦呢?

          有些學校很注重家校合作,希望家長多參與學校活動,所以也會朝這方向問,家長不妨也準備。當然,答問題也要有分工及技巧,哪些是爸爸答,哪些是媽媽答,最好事前商量好,否則到時豬隊友答非所問要另一人補答,或出現雙方搶答情況,就會失禮。有些問題暗藏危機,想了解多些,不妨看看「Oh!爸媽」博客媽媽「金牛急躁媽」的文章(https://www.ohpama.com/686616),參考一吓。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