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補習

2021/12/10 04:14:2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朋友在英國開網上補習公司,客戶多是香港及中國移民過去的學生,這兩年香港移民人數驟增,生意興隆。有些學生專攻公開試,有些是補語言,亦有些補全科,我聽後有點愕然,去英國不就是慕其不硬谷的「全人教育」嗎?
  朋友說補習的學生主要為中學生或高中生,各有原因,有些未適應新制度,又臨近公開試,為求好成績,被逼惡補;有些則是家長嫌學校進度慢,心急想拔尖而額外補;亦有是家長自己不懂,純粹想有人跟功課。
  望子成龍是人之常情,學習上有困難找人補課也很正常,尤其在異地他鄉要站穩腳跟出人頭地,更要萬二分努力,只要拿捏得當,不是壞事。怕只怕那個競爭的心態變本加厲,慢慢變回在港時的怪獸家長,害了孩子苦了自己。
  有個移民美國多年的朋友,她有一個華人朋友圈,每每聽到某某朋友的兒子七歲已考琴八級、某某女兒考到獎學金、某某兒子又入到某名牌大學……她就會向女兒施壓,怪獸本性現形,大女兒試過受壓太甚,跟她爭吵繼而冷戰,她難受向我越洋吐苦水。我說暫時遠離那個華人朋友圈吧,好好聆聽女兒,了解女兒,找個適合她的步伐,行一條適合她的路。
  找回初心,有時要學習斷捨離,去到那裏都一樣。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