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法律同音|完善《破產法》刻不容緩 - 洪集懷

2022/01/27 07:43:03 網誌分類: 經濟
27 Jan
        由於新冠疫情,香港很多公司經營困難,最近這次Omicron大爆發使到人心惶惶,很多中招的都曾經注射過兩針甚至三針疫苗,有專家提出要戴兩個口罩,有專家提出要戴KN95,令人無所適從。作為一個旅遊城市的香港,這個打擊非同小可。

最近筆者身邊不少朋友,尤其是企業家的都面對經營難題,有些甚至面對追債訴訟,以及清盤挑戰。香港政府在過去幾次疫情,的確在財政上做了很多工作,可惜在政策和立法會上沒有進一步跟進。

在美國等發達地方,他們有一條Chapter 11的法例,就是當公司經營困難,可以申請破產保護令,所有債主都需要暫緩追債給予這個企業翻身的機會。很可惜香港沒有類似的法例。美國是一個非常成熟的資本主義社會,很多關於企業的法例,都是世界參考的對象。

在內地我曾經聽聞某個城市在之前的一個經濟危機,地方政府看見企業經營困難面臨倒閉,派遣不少的官員進駐有關企業,當有人追債的時候,政府會說服對方給予時間。

支持企業家,讓企業活下去,在這個疫情環境下面,相信沒有人會反對,香港急切需要破產保護法例。立法會除了三讀政策之外,也需要各位議員提出這類保障民生的法案。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法律同音|完善《破產法》刻不容緩 - 洪集懷
 法律同音|完善《破產法》刻不容緩 -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