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 香港創業板進步空間|法律同音

2022/10/27 03:12:50 網誌分類: 經濟
27 Oct
        香港聯交所在1999年推出創業板,已經23年,原本的初心是要提升香港的科創企業,幫助企業融資,兩天前創業板指數跌到只有33點!四個字:「咎由自取」。

在這23年裏面,出現了非常多的進步空間。創業板的上市費用和主辦相差不太遠,由於所要求的上市程序,不亞於主板,需要多方面的專業人士,構成非常昂貴的上市費用。比起新加坡創業板,香港費用多很多倍!創業板的初衷是要幫助有關企業融資,融資的資金,花費很大部份在上市費用,是否恰當?之後,開餐廳也可以申請上創業板,這個和支持科技,支持創新的初心相違背!

2017年聯交所提出創業板也需要相當的銷售額甚至利潤,否則將會成為低營運的企業(low operation) 需要除牌,這個是搬龍門!上市20幾年的創業板公司,數以千萬計股民,千萬元的開發費用,成熟的軟件開發團隊,也可以除牌!股民欲哭無淚!香港還沒有集體訴訟法!

整個除牌過程經過聯交所自己委任的小組committee來審視上訴過程,這裏有明顯的利益衝突,那一位小組組員會和委任自己的老闆唱反調?長時間的上訴過程,就像白老鼠爬圓形樓梯,原地踏步!浪費金錢,浪費時間!目的是要完成一個程序!

如果毋視這些進步空間,受害的只有股民和香港創新科技行業!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洪集懷 - 香港創業板進步空間|法律同音
 洪集懷 - 香港創業板進步空間|法律同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