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 中藥在東盟(一)|法律同音

2022/09/15 04:12:50 網誌分類: 經濟
15 Sep
        在歐洲和美國,針灸醫館已經開花結果。很多外國人不喜歡中藥的苦味,但是喜愛針灸的止痛效果,所以針灸診所在海外愈來愈流行。

很多人不停在爭論人體的經絡如何證明存在,批評中醫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不管你是否可以證明經絡的存在,很多疾病和痛楚就經過針灸醫治好了!

根據中醫理論,我們大拇指和食指之間的叉位,叫做虎口,凡是面部的疾病,按壓虎口都會得到改善。筆者曾經眼疾,在西醫的醫院留醫,有一位病友告訴我,你現在按虎口你會好痛,我嘗試一下真是這樣。他告訴我你不停按虎口,當痛楚消失的時候你就好了。果真如此,奇怪!

之後筆者非常鍾情中藥典籍,獲益良多。中醫師斷症和西醫不一樣,中醫師探究病源。是虛、熱、寒或濕引起,吃藥平衡了身體就好了。西醫着重病徵,不着重病源,好像高血壓,吃西藥可以通過排尿,減低心臟跳的次數,把血壓降低,但是疾病沒有治好,停藥之後血壓反彈!

馬來西亞醫務當局公開表明,他們希望引入傳統醫藥給人民多一個選擇。最重要的就是西醫方法有時候昂貴,支付不了。最近新冠肺炎,馬來西亞批准了清瘟膠囊在當地銷售。菲律賓也是批准清瘟膠囊在當地銷售的另一個東盟國家。(待續)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洪集懷 - 中藥在東盟(一)|法律同音
 洪集懷 - 中藥在東盟(一)|法律同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