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 堯舜是世界明燈|法律同音

2022/09/01 04:12:41 網誌分類: 經濟
01 Sep
        根據《史記》記載,堯帝開創了帝王禪讓,在位70年,認為兒子丹不成器,決定在民間選用賢能。地方諸侯介紹舜,於是堯微服私訪,親眼目睹舜用牛耕田,但沒有用鞭,只用鼓催促。堯問舜原因,舜答:牛耕田已經非常辛苦,不忍心用鞭,一個充滿愛心的回應。再經過多番考核,最後開創中國歷史的禪讓。這個行動燦爛了中華的文化!

今日的西方民主制度還政於民,由人民選賢舉能,整個設計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制度。但是這個制度會否就像資本主義到社會主義的一個發展?

事實上每個制度都有它的優和劣。今天我們看到西方選舉制度和最近這段時間的表現,令人有很大的感觸。如果經過民選制度產生的一位總統,可以獨自簽署命令充公其他國家的財產,而並不處於敵對戰爭的狀態,這個是民主制度要見到的嗎?

我們再看一看韓國,差不多每位總統下台後都進監獄,民主制度解決不了黨爭!最近發生在特朗普抄家事上,作為民主制度明燈的美國,開始也不遑多讓!民主制度再發展下去,會否成為大規模的黨爭?一個你死我活的黨爭!

究竟選總統是要服務大眾,還是要保護自己和家族利益?我們把這個情景對照一下中華民族堯舜的禪讓,堯舜德行才是世界明燈!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洪集懷 - 堯舜是世界明燈|法律同音
 洪集懷 - 堯舜是世界明燈|法律同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