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 香港一定要當仁不讓|法律同音

2022/09/08 04:12:41 網誌分類: 經濟
08 Sep
        大灣區包括香港和澳門在內的9個主要城市,總人口大概8600萬,GDP達12萬億元。大灣區的發展潛力舉世矚目,無論在本地消費能力、生產能力、IT技術及金融配套等,很難有其他地方可以望其背項。

其實大灣區值得注意的,並不是他現在的成就,而是未來的發展潛力,這個潛力在乎腹地(hinterland)的大小、政府政策、人才聚散及相互之間城市的互補能力等。大家以深圳為例子,深圳在短短的30年之間,從一個荒蕪的城鎮,拔地而起成為世界級城市,因為他有廣闊的腹地,內地人才和資金湧入。大灣區的腹地除了內地城市之外,還有東盟國家提供可能的人才、資金和市場,所以潛力無可限量。

國家改革開放以來,香港企業家把加工製造業北移,減低生產成本,為企業創造利潤。今天香港的定位並非加工業,香港仍然擁有無數的國際人才,累積寶貴的經驗和長時間累積的的國際商業人際關係,定位應該是超級代理人。

反過來東盟國家要進入大灣區同樣需要香港,香港過往數十年在內地營商的經驗,同樣可以做超級代理人。利用香港國際和內地經驗、法律、會計、金融等國際標準知識,完全可以把大灣區的國際化這個龍頭舞起來!

香港新一代的企業家面對前所未有的機遇,大灣區將會急速成長,香港舞起這個龍頭,當仁不讓!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洪集懷 - 香港一定要當仁不讓|法律同音
 洪集懷 - 香港一定要當仁不讓|法律同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