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 中藥在東盟(二)|法律同音

2022/09/29 04:12:48 網誌分類: 經濟
29 Sep
        在東盟很多國家由於飲食習慣和熱帶氣候,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都非常普遍。處理的方法大部份是用西方的醫藥。但是由於經濟發展的速度,追不上市場的需要,更糟糕的就是很多西醫畢業生,當上醫生或者護士之後,因為待遇和發達國家比較有非常大的差別,很多都會選擇移民。所以醫療人才和資源都是一個問題。

其實在這個地區有非常多的華裔和移居的華人,他們對於中藥更加熟悉,除了是中藥的消費者之外,也可以是推介的媒體。

根據「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5」統計,僑居海外的華人華僑已經有6000多萬;有85.5%集中東南亞地區,單單印尼有600萬,泰國465萬,馬來西亞509萬人,三個國家已經有1574萬人,佔世界華人總數60%,這個數字是2015年的,相信這段時間這個數字有很大的增長。菲律賓有華人血統者超過千萬人。其中有90%祖籍福建。

東盟已經成為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愈來愈多的經貿交往,令到當地人進一步了解和探索中國的傳統和文化,中藥是一個重要環節。由於市場需要,醫療資源有限,政府政策對中藥愈來愈開放,在當地華人的宣傳下,中藥在東盟國家發展將會是一片光明。

由於肺炎,令中藥抬頭,內地很多中藥成藥產品開始進入東盟國家。香港將會是內地進入東盟的一個把手。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洪集懷 - 中藥在東盟(二)|法律同音
 洪集懷 - 中藥在東盟(二)|法律同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