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盧健生 - 嚴峻考驗|跨晒界

2022/09/06 04:12:23 網誌分類: 經濟
06 Sep
        八月中從深圳回到香港,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九月初要出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之國際廣播電視技術展IBC。

對上一次出差,已經是2020年一月初,超過兩年半沒有出差,沒有去過國外,對有出差旅人外號之稱的我,實在不可思議。離上一次出席IBC展會,已經三年,碰巧公司有新產品推出,不去參展面對面見客戶,實在說不過去,做生意是需要面對面交流的。這次我看不少跨國大公司都參展,中國也有將近六十間公司參展,遂下定決心,最後一刻報名參展。

這次出差歐洲,公司同事都很擔心,怕我會感染新冠。我說,不要怕,我回港就接種第四針疫苗,就算不幸感染了,也不會重症,放心好了。其實,出席展會,每天跟客人面對面交談,我認為感染機會非常非常大。不過,總不能因為怕感染,就不去做生意,一來公司業務要緊,二來男人事業為重。

其實這次出差,最大的挑戰,就是內地同事因為疫情防控種種原因,不能出國,沒有同事去現場支援,我必須一個人肩負全部工作。還好我聯絡了英國的合作夥伴,他們出手相助,派出三位同事去現場協助我,實在感激。

從深圳回港後除了去換領新特區護照,就是去接種第四針新冠疫苗。算了一下,剛好是接種十四天後出差,希望能及時產生足夠抗體,畢竟我的第三針,已經接種超過半年。

出差前幾天,去買了N95口罩、搓手消毒液、快速抗原測試劑盒,做足準備。其實我最擔心的不是感染,而是回港前若不幸確診,未能登機回港,需要改機票改香港隔離酒店房間預訂。愈來愈多國家,對入境旅客已經不再要求強制酒店隔離,甚至毋須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便可入境,站在旅客的立場,絕對是便民措施。

這次飛阿姆斯特丹,需要先飛首爾轉機,問旅行社同事,為甚麼不能直飛?回覆是,現在飛歐洲某些大城市,已經不再是每天有直飛,就算有,因為航班少,價格也不便宜。我這次計劃阿姆斯特丹工作完成後,飛倫敦見客戶,然後才飛回香港。大家看新聞都知道,倫敦希斯路機場因為流量管制,飛香港航班也沒有以前多,價格自然不會便宜。

朋友問我這次出差,心情如何,我四個字回答:「嚴峻考驗。」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盧健生 - 嚴峻考驗|跨晒界
 盧健生 - 嚴峻考驗|跨晒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