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逾600女生參加女生領袖峰會 成就「未來就緒」人才

2022/10/19 20:09:01 網誌分類: 學習
19 Oct

「我深信未來是可以看見。看看今天出席峰會的嘉賓,每一位均為所屬行業中的領袖菁英,而在現場的每一位女孩,都有成為領袖的潛能。領導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行為!沒有人一出生就是領袖;只有建立自信心、承擔預算之內的風險、不斷學習、努力實現目標、願意與他人合作,並樂於表達自己的想法,方能產生影響力,成為一位『未來就緒的領袖』。 」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創辦人、周大福教育集團總裁暨執行副主席鄭余雅穎女士表示。

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JYCGIF),於 10 月 8 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首屆明日女菁領袖峰會2022」,同時慶祝成立一周年。基金透過教育、啓迪和裝備年輕女孩成為「未來就緒領袖」。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SBS,JP及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創辦人、周大福教育集團總裁暨執行副主席鄭余雅穎女士出席峰會開幕儀式及致辭。

是次峰會以「邁向未來之旅」為主題,吸引逾600 名來自 55 間學校14 至 18 歲的香港年輕女孩參與。峰會邀得25位來自不同行業的領袖及創始人進行分享及主題演講,以及舉辦由專家指導的數碼技能工作坊,並設置了創新科技互動區,展示塑造未來世界和職場的重要創新科技。

「看得見的未來 (Seeing is Believing)」,是次峰會特別邀得包括希慎興業有限公司主席利蘊蓮女士及香港科技大學候任校長兼晨興生命科學教授葉玉如教授等25位具啓發性的各行業領袖就發展領導才能、商業機遇、創新科技等議題,與參加峰會的女孩們分享成功之道,以及培養領導技巧和能力的獨特見解,讓她們擁有「看得見的未來」。

峰會參加者出席了由彭博新聞社、高盛集團和香港科技大學支持的工作坊,在專家指導下體驗人工智能和學習編程。女孩們更透過創新科技互動區,親身感受創新科技為世界和職場帶來的轉變;場內亦有由漢森機械人技術、直觀復星﹙達文西手術系統﹚、愉富農科及原動力科技的展位,讓女孩們探討科技和機器如何影響未來職場的發展。


是次峰會為JYCGIF本年度的主題活動,而JYCGIF的重點項目「10,000 女菁傳承編程+計劃」(「G4G Coding+」),則旨在於 2025 年之前培育10,000名女孩具備數碼技能及三大增值範疇「+」,包括提升領導能力、升讀大學及職前規劃、及增進人際關係網絡,啓迪她們成為明日女菁。參與「G4G Coding+」的女生,將可透過「培訓與傳承」模式得到啓發和力量,主動為其他新世代女孩提供編程訓練,同時開展自己的事業和興趣,成為明日的領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