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澍堃 - 中環大館「Agora」 食精美現代西班牙晚餐|葉Sir食經

2022/11/12 03:12:06 網誌分類: 生活
12 Nov
        「Agora」是在中環大館新開業的西班牙餐廳,走的是高檔fine dining路線,由於只有二十四個座位和平日只做晚市,經常座無虛席。坐在餐廳中間的吧枱,可以近距離看大廚做菜,絕對是賞心樂事。我等老人家則喜歡在私隱度較高的房間內吹水,餐廳行政大廚Antonio Oviedo來自馬德里,曾經在多間西班牙名店工作,兩年前來港出任灣仔「22 Ships」餐廳大廚,經理Anton Marquez也是西班牙人,曾在「VEA」工作,跟同樣是三十八歲的Antonio是最佳拍檔。

餐廳較為隱蔽,並不好找,捷徑是從奧卑利街進入,行十多級樓梯便見到位於監獄廣場的餐廳。「Agora」不設散點,只做兩款套餐,分別是一千二百八十八元的八道菜套餐及一千百八十八元的十一道菜套餐。若想配酒,多付八百五十元便可飲到五款西班牙佳釀,自己帶酒的話,開瓶費八百大元,比一般餐廳略貴,其實酒單內有很多賣一千幾百品質不俗的西班牙酒,勝過畀開瓶費。經理Anton為我們推介了一瓶一千二百八十元的2016年西班牙Muga Reserva紅酒,這是用四款西班牙提子釀製的好酒,色香味及平衡俱佳,絕對飲得杯落。

主人家威而弗為我們點了十一道菜的套餐,服務甚佳的侍應Andrew首先給我們送上餐廳自家製的Candeal麵包,麵包外脆內軟,蘸些餐廳自家品牌橄欖油,好食非常,身旁的謙謙很快便把大大個的麵包幹掉。晚餐第一道菜是「Salmorejo」及「Lomo Iberico」,前者是小杯西班牙番茄凍湯,內有蜜瓜粒及青瓜泡沫,清新怡人,後者是西班牙Joselito 火腿薄片及番茄麵包。Joselito是西班牙名牌火腿,幾年前在Salamanca Joselito老闆家中吃過頓豐盛午餐,謙謙拿着結他自彈自唱的情景至今未忘。

第三道菜是「Erizo」,賣相漂亮得像幅畫,海膽殼內是杏仁味道奶湯,配北海道海膽及山梨縣提子,一食傾心。跟着飲西班牙「Gazpachuelo」凍湯,這是翠綠色的橄欖凍湯,橄欖香味迷人,配西班牙番茄,清爽芳香,是夏日最佳消暑凍湯。下一道菜是「Ventresca」,這是片艷紅的吞拿魚腩,用藍魚醬汁醃過,配煙熏茄子及魚子醬,鹹香鮮甜加上煙熏香氣,人人讚好,配白酒甚佳。第六道菜是「Mary Muntanya」,這是嫩滑無比的地中海Baby魷魚,配西班牙血腸及青豆,是大海跟陸地的妙配。繼續食「Merluza」,這是hake鱈魚魚柳配蟶子,以番茄青椒醬調味,是很美味的海鮮菜式。

第八道菜是「Socarrat」,這是嫩滑鮮甜的地中海紅蝦,配煎得香脆的西班牙Bomba 飯,大廚以蝦汁調味,香口惹味,飲杯西班牙Muga紅酒,是人生樂事。

主菜「Txuleta」食的是西班牙名種Rubia Gallega十多歲老牛,肉眼扒dry aged約五十天,煎至三四成熟,顏色紅艷,配青椒及大蒜,肉味香濃、肉質嫩滑,謙謙大讃牛肉有動人老味,跟西班牙紅酒是天仙配搭。

甜品三款,首先食「Nectarina」桃駁李雪葩配萬壽菊花及油,跟着食「Cerezas」,這是西班牙車厘子,配Tonka bean啫喱、白朱古力雪糕及櫻桃泡沫,甜美鮮香,食得人人甜在心頭。最後食「Pan con Olivas」,樣子似橄欖的物體原來是粒朱古力,配煙韌口感的麵包及橄欖油,是很有創意的甜品。Agora是拉丁文生命中心「Centre of life」的意思,西班牙文則是「Now」現在的意思。大廚Antonio用精湛廚藝及優質食材為我們製作出充滿現代感和創意的西班牙美饌,加杯西班牙紅酒,食得人人心滿意足,是疫情下的幸福窩心美食。
葉澍堃■Condeal麵包配橄欖油■Condeal麵包配橄欖油■2016年的西班牙Muga紅酒■2016年的西班牙Muga紅酒■蕃茄凍湯配Joselito火腿■蕃茄凍湯配Joselito火腿■Erizo■Erizo■橄欖凍湯配西班牙蕃茄■橄欖凍湯配西班牙蕃茄■吞拿魚腩配魚子醬■吞拿魚腩配魚子醬■Baby魷魚配血腸■Baby魷魚配血腸■Hake魚柳配蟶子■Hake魚柳配蟶子■紅蝦配煎香的西班牙Bomba飯■紅蝦配煎香的西班牙Bomba飯■名種西班牙Rubia Gallega牛肉■名種西班牙Rubia Gallega牛肉■主菜Txuleta■主菜Txuleta■甜品Cerezas■甜品Cerezas■Pan con Olivas■Pan con Olivas
■在「Agora」餐廳跟Antonio及Anton來張合照p/  
 ■在「Agora」餐廳跟Antonio及Anton來張合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