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美匯指數或再度上揚|投資不求人

2023/03/13 03:16:29 網誌分類: 經濟
13 Mar
        上周市場面臨了較大的波動幅度,大部份的原因在於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發表鷹派言論,預期未來一段時間核心通脹,就業需求以及消費支出會維持高位,警告或在未來加快加息步伐,以降低通脹升溫。基於國債孳息率與利率預期存有緊密聯繫,受消息影響,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近期顯著造好,間接支撐美元指數,相對令風險資產(如股指,原油以及加密貨幣等)大幅受壓,甚至牽連貴金屬產品價格也出現下跌跡象。其中一位參議員伊利沙伯·禾倫(馬薩諸塞州民主黨人)日前抨擊美聯儲的加息舉動將對勞動力市場造成巨大影響,禾倫引用了美聯儲12月份的預測︰年底美國失業率可能升至4.6%,如果未來持續加息或會令失業率飆升,將會對整體經濟體系帶來沉重打擊。接下來美聯儲將會關注下周公佈的美國2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再決定未來貨幣政策方向。

近期美國經濟數據顯示,零售數據回升至3%,失業率仍然維持低位,目前消費者價格指數位於6.4%,證明美國國民的消費能力正逐漸提高,降低了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間接推動通脹率上升。如果接下來美國的消費者價格指數再次走高,或有機會刺激美聯儲增強加息意向,同時提振美元指數延續上升走勢。

VIX指標反映美匯指數價格現時已經到達了18區間,並且驗證了存有支撐位,筆者預期美匯指數將迎來一波上升走勢。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美匯指數已經突破了105.250的阻力位,並形成了N型推動上漲形態,同時驗證了下方EMA89與EMA144的支撐區間,預期短時間內會維持高位,筆者建議可持續做多美元的相關品種。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王建興 - 美匯指數或再度上揚|投資不求人
 王建興 - 美匯指數或再度上揚|投資不求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