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美元黃金有望向上 | 投資不求人

2024/03/25 00:40:18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r
        

  美聯儲宣布維持利率不變,合符巿場預期,加上同時維持本年內減息3次的目標,帶動美股三大指數造好。市場曾預計今年只會減息兩次,息口會議結束後,不少投資者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大市氣氛可望持續向好,目前外界普遍美聯儲將於6月份首次減息。

  本周並沒有重要的央行會議,也沒有即將發佈的重要數據。而本周末公布的最新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通膨數據(PCE),將成為最引人注目的一項主要風險事件。這項通膨指標被廣泛引用為美聯儲青睞的通膨指標,這是因為它的覆蓋範圍比更被受監控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來得更廣泛。在央行看來,它更能代表最重要的美國消費者的支出模式,而美聯儲早前亦曾上調今年核心PCE通脹率預則,同時估計美國今年經濟將出現大幅增長。

  市場對美聯儲議息會議反應正面。儘管通脹未見降溫跡象,經濟表現良好,但央行似乎非常傾向降息。如PCE數據確實下跌或有其他數據支持,美聯儲在6月降息可能性將鞏固在80%以上,並進一步對股市和黃金形成支撐,相關產品價格有望再次破頂。事實上金價近期曾飆升至每盎司2222美元,種種跡象顯示金價已達超買區間。月度數據非常關鍵,預計將達到0.3%。對於政策制訂者來說這可能有點過熱,因需幾個月低於這一水平的數據才能將通脹降至財政市場委員會所制訂的2%目標附近。

  筆者預計美元短期內仍然走強,如果數據維持火熱,美元可能會得到支撐,加上如日圓等同類型避險產品表現走弱,有利美元上漲。除非數據在未來數個月維持降溫,美元才有機會出現下跌趨勢。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