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美股後市料續向上|投資不求人

2024/01/15 03:06:19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an
        

根據美國勞工部所公布的12月非農數據,美國就業變化狀況再次超出市場預期,12月非農就業人數增至21.6萬人,失業率維持在3.7%低位,平均時薪也下跌0.4%,另外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亦創近3個月以來新低,證明市場持續對就業需求保持渴求。經濟指數表現強勁,或令聯儲局大幅降低3月減息情緒,刺激現時已超賣的美匯指數或再走強,而相對讓貴金屬產品價格面臨下插。

此外,美國通脹率也繼續受到支持,數據顯示市場對服務業需求仍然火爆,令核心通脹率受到鞏固,間接為美元形成推動力。接下來市場將重點關注美國零售數據,此數據將會反應美國消費情況,筆者預計數據公布後會對市場有較大影響。

近期美國消費經濟數據也正反映當地消費者購買意欲熱烈,當中包括美國採購經理指數持續受到提振,指數長期維持在50以上,而消費信心指數也比外界預期高,由此可證明美國國民消費能力沒有因聯儲局不斷收緊貨幣政策而受到影響。筆者預計美國零售數據將會再次走高,帶動美匯指數高唱入雲。

從VIX(恐慌指數)指標可顯示,現時指數已出現下跌跡象,證明市場逐漸不再預期美國經濟將會步入衰退,以至避險產品(美元、日元、瑞郎)受到壓力,筆者預計風險資產將會因此相應受到提振。從技術分析可顯示,標普500指數已測試4670點支持區域,價格也正進行N型推動上漲形態,同時價格也測試EMA89及EMA144存帶支持區域,筆者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價格表現將會持續向好,筆者建議大家可留意4750點關鍵支持位,嘗試布局買入。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王建興 - 美股後市料續向上|投資不求人
 王建興 - 美股後市料續向上|投資不求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