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慎防美匯受數據拖累 | 投資不求人

2024/03/04 02:09:08 網誌分類: 經濟
04 Mar
        

  環球貨幣市場對聯儲局於今年內減息保持憧憬,筆者預計今年將減息3次左右,每次幅度為0.25厘,次數僅為年初預測一半。儘管如此,美國經濟數據走勢複雜,美國GDP略有下調,1月耐用品定單亦跌6.1%。後者是企業資本支出的一個重要指標,並反映在 GDP中。

  2間主要央行會議和美國月度非農就業報告將於本周公布,市場忙於消化一系列資訊。歐洲央行表明將維持利率不變,同時繼續觀察通縮狀況。至於服務業通脹看似黏性,但幾乎沒有跡象表明經濟活動出現反彈,這可能會導致需求繼續疲軟,從而促使歐洲央行在未來幾個月採取行動。但管理委員會似乎達成一些共識,要等待2024年的工資資料公布後再作決定,而該資料要到4月會議之後才會發布,筆者預計歐羅及美元將根據任何有關降息時機的暗示而產生波動。

  繼1月創下突出表現後,美國月度就業數據可能會再次顯示出更穩健就業增長。據悉市場普遍預期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將會再次走高,有機會增加12.6萬個額外工作崗位,較前2個月的修正值為高,同時工資繼續上漲,失業率將保持穩定。經濟數據意外走強將推高美元表現,並逼使債券市場大幅重新定價和減息。

  備受關注的10年期美國國債孳息率將需要另一組強勁的就業資料支持下,才有望突破4.33厘的主要長期阻力位。美匯指數近期高點仍略低於105,強勁支撐位位於103.09。相比之下,一旦其他報告出乎意料走弱,將拖累美元價格。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