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金價料下試2000美元|投資不求人

2024/01/29 03:06:57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an
        

美國1月採購經理指數(PMI)再次比外界預期高,1月服務業PMI再次升至52.9,高於市場預期的51,同時零售數據也上漲至0.6%,通脹率持續上升至3.4%,暫未見降溫跡象,而失業率也維持低迷。據悉市場普遍認為美國經濟可避陷入衰退,加上美國去年第4季經濟增長速度遠超預期,刺激美國股指再次迎來一波強勢上漲趨勢,再創歷史新高。此外,由於經濟表現強勁,市場大幅調低聯儲局3月減息預期,筆者估計未來一段時間利率仍然維持於高位,便讓美匯指數在短期內有機造好,而間接也讓如黃金及白銀等貴金屬產品價格面臨下跌走勢。

接下來市場將重點關注美國1月非農數據,目前勞工部報告的數據可顯示,12月美國招聘人數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新增5.2萬個職位,以及流動醫療服務和醫院等醫療保健相關領域的職位增加3.8萬個。此外,休閒和酒店業貢亦獻4萬個職位,社會援助增加2.1萬人,建築業增加1.7萬人,證明市場持續對服務業需求維持強勁,而服務業通脹率也維持高位。因此,筆者預計美國非農數據將會持續受到提振,間接擴闊美匯指數的上漲空間。

1月美國非農數據將成為市場焦點,筆者判斷相關數字被公布後,金價將會迎來較大波動幅度,預料將會出現超越每盎司50美元波動區域,建議大家做短線會相對佔優。從技術分析顯示,黃金遇上每盎司2036美元的阻力區域,筆者預計短期價格將會下跌至每盎司2000美元的區間,建議大家可先觀看此價位是否存有支撐位,如果未有跌穿便可嘗試買入。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王建興 - 金價料下試2000美元|投資不求人
 王建興 - 金價料下試2000美元|投資不求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