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美5月減息機會微 | 投資不求人

2024/03/11 01:09:18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r
        

  美股3大指數再創歷史新高,但多股遭到投資者拋售,大多數板塊向下。「美股七雄」成為焦點,Tesla股價連日下跌,蘋果則因iPhone在中國的銷量令人失望,年初至今股價累跌超過1成,科技股中輝達及Meta股票在2024年表現亮麗。隨着股市某些領域的「泡沫」言論越演越烈,投資者紛紛撤資。

  美國於上周三公布2月CPI數據,由於住房成本飆升,1月消費者價格升幅超過預期,在就業市場強勁和經濟彈性的影響下,數字出現4個月來最大漲幅。但最近一些數據開始走軟,而前瞻性指標表明價格壓力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緩解。

  目前市場預期5月減息可能性僅為25%,數周前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將2024年減息幅度減半,目前預計減息幅度約0.9厘,而弱於市場預期的通脹率應該或會強化押注,同時有助維持股市表現和金價。

  英國將於周二發布工資增長數據,此數據是英倫銀行用來確定利率的兩個關鍵指標之一。儘管去年底英國工資增速為1年多以來最弱,但工資仍然保持高位而且具黏性。工資增長強勁表現將為英鎊提供支持,而英鎊是今年兌美元表現最好的主要貨幣。儘管英國經濟於去年底陷入淺度衰退,但就業需求火爆,勞動力市場需要降溫,才可持續回歸2%的通脹目標。同樣值得關注的還有周五舉行的日圓和日本春季工資談判,強勁數字可能會加大對日本央行3月加息的押注,美元兌日圓目前在主要支撐位145.07處波動。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