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美元短期下跌空間有限 | 投資不求人

2024/02/26 03:38:31 網誌分類: 經濟
26 Feb
        

  上周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聯邦基金利率可能已經觸頂,而且大部分理事都認為持續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在5至5.25厘是適當的,同時判斷目前還沒到達減息階段,但預計維持高利率基點將會平衡未來的經濟體系。由於經濟數據走強,聯儲局官員明言提早討論減息將會帶來風險。接下來市場將重點關注美國的PCE物價指數,筆者估計將會引起較大波動幅度。 

  參考過往數據,美國1月消費者價格指數按年升3.1%,遠超市場預期,亦創出近8個月以來最大升幅。數據反映出通脹升溫的主要原因來自於服務業需求維持強勁,間接提振1月住房指數上漲近0.60,1月食品指數也上升將近0.4%,外出食品指數上漲0.5%,過去12個月所有專案指數在季節性變化前增長3.1%調整。

  由於近期的經濟體系不斷擴張,消費支出也逐漸受到提振,也提高民眾對新車,服裝,運輸服務的需求,也間接為通脹率形成推動,證明通脹率持續維持黏性,大幅降低聯儲局在5月減息的情緒。

  由於通脹前景未明,引致美匯指數在短期內受到極大提振,而黃金和白銀等貴金屬產品價格卻仍然維持低迷。 

  美匯指數造好,目前指數已到達強力支撐區域,也是RSI的超賣區間,筆者預計下跌空間將會受到限制,而相應令黃金、白銀及白金等貴金屬產品面臨下跌風險。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