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儲局趨鴿 美元或轉勢|投資不求人

2024/02/19 03:08:16 網誌分類: 經濟
19 Feb
        

美國經濟不斷擴張,就業需求維持強勁,最新數據顯示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降至21.2萬人,低於預期,此外服務業需求正逐漸提高,令通脹率受到提振。由於通脹意外升溫,讓市場大幅降低美聯儲5月降息預期,外界現時預料要到6月美聯儲才會考慮步入降息階段,導致美匯指數短期內受到刺激,曾經創7周以來新高。至於如黃金等貴金屬產品表現相對受影響,金價繼續維持低迷。 接下來市場將重點關注聯儲局的貨幣政策會議紀錄,筆者預計將會帶來一波強勢波動,極度影響美元未來趨勢方向。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認為近期的經濟數據有非常好的進展,就業需求火爆,消費支出也逐漸提高,令通脹率出現回落跡象,也間接降低未來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鮑威爾同時暗示需要參考更多經濟數據,以增加信心再判斷何時進入降息階段。 以目前經濟狀況,大部分聯儲局成員都認為已到達減息時機,他們預計將在2024年將會減息3次,但繼續強調美聯儲還未討論減息時間表。

由於近期美國經濟體系表現持續走強,筆者預計美聯儲將會持續關注未來經濟數據來作參考,再決定如果調整貨幣政策,同時估計聯儲局將在貨幣政策會議紀要上保持鴿派發言,以免加深經濟陷入衰退風險,此舉有機會令未來美元上漲空間受到限制。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美匯指數已到達104.750關鍵阻力區域,價格也到達RSI的70超買區域,EMA89與EMA144也逐漸形成平衡線,證明價格趨勢逐漸轉換;如果價格跌破103.9支持區間,筆者判斷價格將會步入下跌走勢。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王建興 - 儲局趨鴿 美元或轉勢|投資不求人
 王建興 - 儲局趨鴿 美元或轉勢|投資不求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