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晴 - 對營養師最大的誤解|營爆生活

2023/05/11 03:19:59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y
        近期一次營養師聚會被問到對這行業最常聽見的誤解,大家不約而同都脫口而出,「你係營養師,一定食得好健康、會計住卡路里、完全唔食垃圾食物!」在場的各位交流了眼神,並得到同樣的會心微笑。

食物警察(food police)正是給營養師的常見定位,但筆者認識的營養師朋友,大部份偏偏是最懂發掘並欣賞美食的人。其實就是因為喜歡吃,想多了解食物,而成為動機入行從事一個常與食物接觸的工作。營養師跟大家都一樣,也可能喜歡嘗試不同新口味的薯片、享受一件精緻的美味蛋糕、與朋友把酒暢談等。

筆者以上樣樣都中,而當被問到為何沒有絕對遵循健康飲食準則時,都會強調吃得健康並不代表要完全戒掉美食,重要的是享受之餘,懂得取一個平衡。要注意份量,「拉上補下」,吃多了就額外運動,或在第二餐作出調整。

營養師也有面對美食失守的時候,甚至是體重管理及慢性疾病問題,經歷過後,更能將知識與自身經驗融合,傳授給面對同樣挑戰的病人及大眾。

下次碰到營養師,不妨多聊天,問問他最喜歡的食物或餐廳,你可能會發現一個隱藏「foodie」,之前沒有想像到的另外一面。
邱晴
邱晴 - 對營養師最大的誤解|營爆生活
 邱晴 - 對營養師最大的誤解|營爆生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N
N 2019/08/28

過量鈉質會令血壓上升,真的嗎﹖我都去過瑞士,啲嘢真係非常咸,無錯。但瑞士人真係心臟病高咩﹖

如果你啲營養師唔知道的話,去睇吓你地最追捧既Ancel Keys七國研究既事實,佢研究咗廿幾個國家,而瑞士就係其中一個高脂但低心臟病率既國家囉(不過佢只cherry pick咗七個符合佢假設既國家)

講到尾,高脂同高盬根本就唔會導致心血管問題,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