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 最老蝙蝠俠|影迷情琛

2023/06/13 03:21:42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n
        今年七十二歲的米高基頓,可曾估到自己正要迎接電影生涯的新高峰!

在全球矚目的「DC」大作《閃電俠》裏,基頓將會繼九二年的《蝙蝠俠再戰風雲》後,闊別三十一年三度披起蝙蝠俠戰衣,成為影史上最高齡的一位蝙蝠俠主演者。電影上映之前,不少看過優先場的影評人和觀眾,皆一致讚賞電影成績精采絕倫,更形容是「DC」多年來最成功的一部作品。

從影接近半世紀的基頓,是有口皆碑的演技派。不過,他那我行我素,不奉承不埋堆的性格卻大大影響了星途發展。儘管多年來拍過不少賣座電影,但始終未能登上一線巨星之列。像他九十年代憑着兩部《蝙蝠俠》系列人氣急升,也拿下當年破紀錄的千萬美元片酬,偏偏來到片商重金邀請參演第三集時,基頓卻以不想重複角色而一口拒絕。經此一役,電影公司對基頓的不識抬舉多少有點微言,日後很多好項目也不會再預他一份,基頓的演員生涯從此停滯不前。

直到二○一五年,一部《飛鳥俠》令基頓在影壇東山再起,電影更為基頓帶來人生首個奧斯卡影帝提名,儘管最終落敗,但基頓憑電影在荷里活這次華麗轉身始終漂亮耀眼,基頓亦再次成為電影公司寵兒,片約排得密密麻麻。

繼《閃電俠》後,基頓最新作品是已經投入拍攝的《嘩鬼家族2》,電影仍由首集導演添布頓掌舵,當年第一集推出時爆冷賣座,也種下了添布頓和基頓的最佳拍檔緣份,也衍生了二人合作的兩集《蝙蝠俠》系列。今次續集是兩大高手故劍重逢,豈不教影迷們熱烈期待?
葉念琛
葉念琛 - 最老蝙蝠俠|影迷情琛
 葉念琛 - 最老蝙蝠俠|影迷情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