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 荷里活危機|影迷情琛

2023/07/18 02:54:0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l
        《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上集》於上周三在北美提前上映,5天票房衝破8,000萬美元,但話說電影成本接近3億美元,即是全球累積票房必須達到10億美元以上才能封蝕本門,以電影這個開畫走勢來論英雄,暫時而言要收支平衡還是大有風險!

今年的荷里活暑假檔,票房慘敗的例子一部接一部,如《閃電俠》、《奪寶奇兵:命運輪盤》和彼思動畫《元素大都會》等幾部上映前備受期待的大片,最後票房盡皆差強人意,甚麼超級英雄,經典角色和集體回憶,從前趨之若鶩,如今避之則吉!不斷重複的俗套舊路早被看穿看膩,新一代觀眾的口味和喜好正默默地起革命,但荷里活仝人一時之間卻又不知如何跟隨步伐,只有困在死胡同中手足無措。

說回《死亡清算上集》,電影跟之前幾集特工隊系列一樣,全靠湯告魯斯一人單天保至尊,他在系列中堅持動作場面親身上陣,在宣傳角度上當然引來很大的迴響,但在觀眾角度,一次又一次看着年過60的湯佬以身犯險,最後反令觀眾養成了理所當然的習慣,漸漸變得觀影疲勞,從電影開畫數字中規中矩,顯示了年輕觀眾對電影始終不是狂熱喜愛,無疑為系列的未來發展暗藏危機。令人想起之前《閃電俠》找回米高基頓演蝙蝠俠和《奪寶奇兵》裏夏里遜福八旬之年五度飾演鍾斯博士,在老影迷心目中可能是一大賣點,但從兩部電影票房和口碑皆遇上出人意表的滑鐵盧,更立竿見影地揭露了年輕觀眾的無動於衷。荷里活的改朝換代,似是勢所難免!
葉念琛
葉念琛 - 荷里活危機|影迷情琛
 葉念琛 - 荷里活危機|影迷情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