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 芭比海默(上)|影迷情琛

2023/08/01 02:54:5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ug
        

月前才說過,今年荷里活暑期檔票房差強人意,幾部大片如《閃電俠》、《狂野時速10》、《變形金剛:狂獸崛起》、《奪寶奇兵:命運輪盤》和《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上集》票房盡皆叫人大跌眼鏡!證明了一直盲目迷信的超級英雄系列和續集效應,在這十年來不斷循環再用後,終於來到令觀眾看膩和唾棄的惡果。

但世事就是峰迴路轉,上周隨着《奧本海默》和《芭比》兩部新片橫空出世,兩片開畫票房大收特收,為本來疲弱的暑假票房殺出新血路。最重要是不論《奧本海默》和《芭比》都是原創作品,再不用吃着續集老本或超級英雄系列餘威來吸引觀眾入場。電影能夠賣過滿堂紅,靠的是編導的豐富創意,演員的精湛演技和別出心裁的宣傳傳銷策略!

先說《奧本海默》,作為近十年最受全球影迷追捧的大導演,基斯杜化路蘭每部作品都是萬眾期待,路蘭的導演特色,是從不重複類型,而又矢志革新類型。《奧》一片是路蘭首次執導傳記片,他嘗試利用多線發展,時空交錯的說故事手法,揭開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在二戰前後的心路歷程,電影跟一般傳記片不同,是既不歌功頌德,也不窮追猛打,看完電影,或許觀眾對奧本海默的一生也是似懂非懂。但就在電影描寫奧本海默生命裏的浮光掠影,路蘭其實會在借古諷今,點出了骯髒的政治和人性,如何一步一步去摧毁一個天才的名聲和際遇,電影的高潮好像是講述奧本海默如何發明原子彈,但真正的戲肉其實是最後1小時,由羅拔唐尼飾演的政治家如何逼害奧本海默,原因從來不關政治立場,只是一個心胸狹窄的心,那份對人才華的嫉妒。這才是人性最可怕可恨之處。

至於《芭比》,留待下回再說。

葉念琛

葉念琛 - 芭比海默(上)|影迷情琛
 葉念琛 - 芭比海默(上)|影迷情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