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靖風
林靖風
林靖風

林靖風 - 內省的過程:白立方群展「朦朧自新」|優雅以後

2023/06/16 03:22:3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n
        瞇縫着雙眼的人們臨摹記憶中的片段,在影像晃動的瞬間勾勒出重疊的色塊。策展人趙婷婷及袁佳維在香港白立方以「朦朧自新」為主題,結集了4位未曾在藝廊展出的亞洲藝術家,蘇予昕、何麥克、禤善勤及賴輝明,以糅合個人經歷及繪畫風格的作品,為身份認同及民族遷徙的價值作出回應。

4位藝術家的作品可以被歸納為兩大類別,前者如禤善勤及賴輝明的作品是以敍事和描繪手法作為主導,直接以畫面的主體闡述對於國籍與族群認同的反思;屬於後者的蘇予昕和何麥克的作品則是主要以物料及裝置方式,來反映自身在身份認同上的考究。蘇予昕為畫作以不規則木板的方式呈現作出解說:「身處在戶外的時候,所看見的景象都不一定是矩形的,那是取決於物件本身的形狀而變更。」

美國作家馬克.吐溫在著作《神秘的陌生人》中寫道:「然而你不是你——你沒有身軀、血液和骨骼,你只是一個概念。我並不存在;我只是一個夢——你的夢和幻想中的產物。」當一個人習慣了離群索居的日子,他們就會像浮萍一般無依。即使紛繁的社會奮力阻撓安身之所的出現,藝術家還仍然擁有創造寧謐世界的能力。
林靖風
■藝術家蘇予昕及作品《Visiting Cloud》。p/  
 ■藝術家蘇予昕及作品《Visiting Cloud》。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