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靖風
林靖風
林靖風

林靖風 - 李月婷、沈健榆《破折號》|優雅以後

2024/02/02 03:37:11 網誌分類: 生活
02 Feb
        

詩是由無數墨黑和透明的破折號所組成,前者是充滿了筆畫的句子,後者則是段落之間的空白,兩者都是跟隨着紊亂的思緒並行遞進。大館的常規表演藝術節目「品嚐藝術」,帶來了以日本傳統樂器尺八與西洋書法作為媒介的雙人表演《破折號》。香港西洋書法工作者李月婷及演奏家沈健榆,結合孔慶偉的舞台美學與媒體設計,帶領觀賞者遊走在一段糅合文字與音樂的旅程。

賽馬會立方的表演空間由並列的幼長凹槽所組成,在海洋、雪地與山火錄像的推移與交疊下,彷彿呼應着破折號的意象。由沈健榆所演奏的尺八曲目《一二三鉢返調》、《手向》及《鹿之遠音》,除了每一幕的音色變化,其中在音節之間產生樂器自身的嗚聲,似是牽引着李月婷在書寫工具上的切換。

表演段落由李月婷的英文詩作《Em Dash》所劃分,在尾段中論述的「愛」總結了序幕的「生」和第二段的「死」。她以斜桿沾水筆在刻有手掌線條的畫卡上寫下:「echoes of love in the air, where whispers declare——in love’s embrace, a timeless affair.」在筆墨劃過紙張的一刻,沉寂的纖維回想起雨水滲透樹木的瞬間。

林靖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