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靖風
林靖風
林靖風

林靖風 - Slowdive與青葉市子 | 優雅以後

2024/03/01 01:08:31 網誌分類: 生活
01 Mar
        

  夢境從來都是寂寥的,一切事物都看似是遙遠。朦朧的夢就像是一縷凝結的空氣, 即使它的四周充滿着人群,人們也只是觸碰到每一個殘破的軀殼——擁抱並沒有擁有了甚麼。在充斥着迷霧的森林裏,我們有時候只是想要看見一個不真實的黑影,因為迷失的人一直都在等待一個擁抱。Clockenflap Presents於3月14日邀請了夢幻流行樂隊Slowdive及日本創作歌手青葉市子共同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香港專場演唱會。

  當青葉市子在歌曲《hello》中寫着:「在風吹拂的時候/為我編織一封隱密的信件/再寄給我」,Slowdive則以《Catch the Breeze》:「而我,我想要世界過去/而我,我看着風在飛翔/你可以相信所有/你可以相信一切」作為回應。

  Slowdive的音樂就如海市蜃樓的幻象;在一片寂靜的沙漠裏,偶然看見一間在孤島上飄浮的24小時營業雜貨店。店舖的玻璃反射着光線,讓人無法看清其中在售賣的東西,卻牽動着一種窺探的情緒。青葉市子則是一陣帶有沙礫的微風,在皮膚上掠過的是充滿缺陷的溫暖,但是只要知道眼前的一切是真實的,或許就已經足夠。
查小欣

Clockenflap Presents邀請了夢幻流行樂隊Slowdive及日本創作歌手青葉市子舉辦香港專場演唱會。
 Clockenflap Presents邀請了夢幻流行樂隊Slowdive及日本創作歌手青葉市子舉辦香港專場演唱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