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靖風
林靖風
林靖風

林靖風 - 喜樂花園 | 優雅以後

2024/03/22 01:10:19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r
        

  在少女漫畫《NANA》中,主角小松奈奈重遇同樣名為「NANA」的大崎娜娜以後說着:「但是和娜娜同住以後,不安都不可思議地消失了。那是為甚麼呢?我還是無法說清楚。」兩個性格迥異的主角在相處以後,才發現自身也有着互補的特質——每一個人都是因為不同而相同。

  人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逐漸忘記自己也是擁有着幻想的能力。香港Opera Gallery帶來Niki de Saint Phalle個展「喜樂花園」,其中集結了藝術家在1970年至2000年期間創作的作品,以雕塑裏的不同象徵元素來呈現各種關係中的親密與疏離。

  同為「Nana」系列的雕塑作品如《Ange Vase》、《Dawn Jaune》及《I Am Upside Down, Green(Remembering)》等在展覽空間展出,糅合了豐腴身軀與鮮明色彩的作品,取材於當時懷孕的朋友Clarice Rivers的形象。懷孕除了是女性的象徵,同時亦可以延伸為新的生命守候着誕生的時刻。

  每一個等待着被發掘的自我就像是嬰兒一般,期待着自己有一天會長出手和腿去敞開社會上的框架。

林靖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