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靖風
林靖風
林靖風

林靖風 - 緣來緣去|優雅以後

2024/02/23 02:08:2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感情就像是在枝椏間待放的花苞,於乾癟的枝節上萌發了細碎的嫣紅斑點——人們在「最是橙黃橘綠時」偶然遇上了於空中散落的紅線。藝術家江玉儀在Contemporary by Angela Li畫廊帶來最新個人展覽「磚瓦間的繁華」,以水墨、礦物顏料、塑膠彩、樹脂膠、絹本及塑膠板等媒介交疊的繪畫方式,構築了一種介於城市與自然之間的延綿想像。


  在繪製作品《點點細細碎碎》的時候,江玉儀作出以下的描述:「我覺得在畫芒草的時候好像煙花一樣,我要一粒一粒的點畫它像花一樣的紋路——我很喜歡一些細細碎碎的東西。」在面對情人、小孩、動物或是可愛事物,人們都會不自覺地運用了疊詞來進行對話,彷彿這一種說話方式可以表達對於一個人的親密關注。


  達明一派在歌曲《石頭記》中低唱着:「絲絲點點計算/偏偏相差太遠/兜兜轉轉/化作段段塵緣」清晰的言語只是為了讓事情變得易於理解,但是情感本來就是抽象的。我們在還沒有學懂語言以前,只是透過發出一些音調,以表達對於一個人的感覺。藝術家在畫廊訪談中說着:「接受某一些位置是有一點不完美,你才可以完成那個作品。」感情都是吞吐的,就如日光在芒草的縫隙透現的瞬間。
林靖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