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遲到的傷害

2008/06/27 10:14:57 網誌分類: 寫作
27 Jun

 

「守時」是一種美德,也是尊重對方、尊重承諾的表現。我經常告誡自己和教導下一代: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浪費別人的生命。所以珍惜自己生命之餘,也應該珍惜別人的生命。

上週六我最好的朋友又害我苦等四十分鐘了。這已不是第一次!或許是我對她過份照顧周到,讓她錯覺以為我有太多無聊的時間,可以呆坐半天等待她的大駕光臨。也不應該每次都預先去等位、去點菜,到有座位的時候才通知她,令她習以為常了,以為一切都是我應該做的事。

她忘我地工作,從不致電向我交代情況,讓我經常像傻瓜一樣呆呆地等待她。雖然大家都有手提電話,但她在公司的時候,永遠喜歡轉線到公司的電話,甚至家裡,讓人無法找到她,只有空著急的待她返回座位,聽到留言後回覆。這可能是一兩個小時後的事,已足以令人等到發瘋了。

我珍惜這個朋友,所以不斷原諒她。但我想假如一天她的家人發生意外,致電給她時又是轉至留言信箱,後果將如何?像我這種願意為朋友犧牲的人,若然因為等待而變傻了,也是咎由自取的。但我深信「守時」是成功的關鍵,也會繼續堅守自己做人的原則!

衷心希望我的朋友以後能懂得珍惜我的時間,不要胡亂浪費我所餘無幾的青春,更不要一次又一次的傷害我弱小的心靈。

 

回應 (9)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09/03/10 12:22:21 回覆

立冬小妹,等待的滋味生活中常常會遇到,不過如果屬無緣無故慣性遲到,那就不值得原諒啦.

2008/06/29 21:25:39 回覆
 

時,是每個人起碼的美德。

謝妳的文章,觸發我寫一篇類似影射的網誌。

小青蛙‧水
小青蛙‧水 2008/06/29 16:30:48 回覆
守時的確很重要,至少,朋友遲到了,不只等待的痛苦,有時,還有種不平安的感覺。因為之前我都試過有次,等了朋友兩個幾鐘,打她的電話又沒有人聽,又擔心了去洗手間時,她會找不著我,不過那次她是值得原諒的,因為,她本身有少少病...
2008/06/29 10:12:37 回覆

或許是你朋友內心有一套價值, 認為工作時, 應以工作為重, 工作為先, 甚麼電話等都可一一壓後, 或許她亦未意識到這種價值將會為她帶來的危機, 立冬作為多次原諒她的好朋友, 應該設法讓她意識到這個危機, 若她一向都接受單刀直入的話, 那就給她快人快語, 若她向來並不太接受善意的提醒的話, 那就辛苦你一點說點與她看似無關的"故事"令她明白. 

歐懷琳
歐懷琳 2008/06/28 01:11:19 回覆
若干年前有個女的約了我和另一朋友,也是遲了四十多分鐘。難道女孩子都有鋪遲四十分鐘的隱?
2008/06/27 17:34:17 回覆
我也想過要以牙還牙,但始終做唔到,這可能是守時人的弱點.
2008/06/27 15:16:03 回覆
「守時」也是我一個很執著的觀念,這是尊重這個約會的一種表現。
立 冬
立 冬 2008/06/27 10:52:49 回覆
布甸, 她已被她8歲大的女兒和11歲大的兒子多次投訴過. 她上次已知道我很生氣, 已經知錯了.
2008/06/27 10:32:36 回覆

朋友是須要互動

立冬...你有沒有跟朋友討論這問題呢

可能她習慣了

不知道自己有這毛病啊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