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樂富廣場「領展可持續未來館」值得參觀

2023/11/29 15:08:00 網誌分類: 生活
29 Nov

領展資產管理(00823)於今年 4 月選址九龍中領展旗艦商場樂富廣場,開設佔地約 6,800 呎、全港首個扎根社區商場、貼近民眾的可持續發展教育及協作平台「領展可持續未來館」。透過未來館, 領展希望就可持續發展向公眾展示三個 A ,即提供一個易於接觸的平台 Accessible、展示可持續發展 可透過貼地路徑實踐 Actionable、以及可持續發展目標是可以實現的 Achievable。承接首個主題展 覽「綠續開餐」的成功,領展宣布第二個期間限定展覽以「不同人一同行」為主題,於 11 25 開始向公眾開放,聚焦「多元文化」、「健康情緒」及「樂齡人生」三大共融課題範疇,啟發社會各界尊重和欣賞不同文化、價值觀及背景,並讓大眾關注到不同群體的需要,從而為他們帶來更多支援。

首個主題展覽「綠續開餐」完滿閉幕 新主題探討多元共融社會

領展致力透過未來館提升社會對環保、社會及管治(ESG)三方面議題的關注。未來館自今年 4 23 日以首個主題「綠續開餐」揭開序幕,帶領大眾探索如何在日常飲食中實踐低碳生活,廣受各界好評, 截至10 月底已有超過 14.4 萬人次到場參觀,同時舉辦了 107 場工作坊,獲逾 2,330 人參加。未來館 最近更榮獲由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頒發的「年度最佳企業社會責任項目」大奬。「綠續開餐」主題已於 2023 10 月下旬圓滿結束,歡迎點擊回顧有關主題。

承接首個主題展覽大獲成功,領展認為多元和共融是建立可持續社會不可或缺的一環,海納百川亦是香港的文化特色,來自五湖四海的人扎根於此、各司其職而成就今日我們引以為傲的國際都會,亦因此多元共融對香港的發展尤為重要,故決定以「不同人一同行」為第二個展覽主題。領展主席聶雅倫表示:「多元、平等及包容,是聯合國 17 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的重要元素。我深信,社會共融是構 建可持續發展社會的重要基石,讓每個人在不同生活範疇都享有平等和尊重。領展大部分物業都是市 民的社區聚腳點,是推動社會共融很好的平台。我希望我們新一輪推廣社會共融的努力,有助於社區 中營造更包容的文化,引領社會共建更可持續的未來。」

未來館聚焦「多元文化」、「健康情緒」及「樂齡人生」共融課題下的三個範疇。

透過背景不同人士分享其個人真實故事,以及互動遊戲「大同海世界」,參觀人士可體驗多元文化之美。

參觀人士即場就自己當天的情緒投票,讓他們更了解個人情緒,認識如何與自己相處。館內另 一項互動遊戲「奔走吧!安多酚!」可容許數名人士同時参與,只要參加者跟着畫面的主角在 限時內做指定運動,便可即時提升快樂水平,同時學會保持健康情緒的五大元素。

未來館設有銀齡夫婦的示範單位,展示如何將樂齡科技融入日常生活中。

未來館亦與十多家非政府組織、社會企業及大專院校合作,就相關主題舉辦超過 100 場工作坊,適合一家大小參與,費用全免。

向港交所購買碳信用 身體力行推動可持續發展

另外,領展希望通過未來館連繫各持份者,包括顧客、商戶、供應商、業務夥伴、業內同行、以及社區的不同 組織,推廣公眾教育及推動跨界就可持續發展協作,使領展的物業成為市民大眾學習和探索可持續發 展實踐方案的理想地方。未來館亦身體力行實施了多項環保措施,為可持續發展出力,包括:循環再用部分冷氣系統冷凝水以灌溉館內植物,採用獲國際認證、符合可持續發展的地面物料,廣泛使用 LED 燈具以減少消耗電能,提供飲水機鼓勵自備水樽,以及定期進行碳排放審計,並進行碳抵消以達致碳中和。

未來館亦已從中華電力購買了可再生能源證書,涵蓋未來館在建築和運營階段(截至 2023 10 )所消耗的電力。未來館稍後亦會購買更多可再生能源證書,以涵蓋未來一年的電力消耗量。為了進 一步為可持續未來出一分力,領展更決定通過香港交易所旗下的 Core Climate 購買碳信用,以抵消未 來館因其裝置及設備、上游廢物和上游運輸而產生的第三範疇排放。未來館的碳計量方法與《溫室氣體盤查議定書》一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