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哥
Jacky哥
Jacky哥

Jacky哥 - 信和集團夥視覺燈光藝術大師 4,000平方米巨型LED幕牆聖誕閃耀尖東|企業會客室

2023/12/15 03:34:1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Dec
        

每逢聖誕,不少市民都愛到尖東海旁欣賞閃亮別緻的聖誕燈飾,像信和集團今年便為香港聖誕夜景創新猷,聯同著名視覺燈光藝術大師Rupert Newman,分別於尖沙咀中心及帝國中心的LED幕牆,合組成闊達4,000平方米的巨型燈光燦爛光影作品,冀為香港人獻上不一樣的快樂聖誕。

英國光雕投影之王 香港版本視為新挑戰

是次信和集團邀請的英國國際視覺燈光藝術大師Rupert Newman,擅長以獨特的視覺風格,創作出栩栩如生的動畫,然後投映到建築物外牆上,再配合巧妙運用色彩成就無數佳作,更被英國雜誌《Vogue》譽為「光雕投影之王」。目前,Rupert Newman正於倫敦沉浸式藝術文化地標Outernet展出已獲超過4百萬人次欣賞過的作品「Space In-between」,參觀者可以隨時進入藝術品中,沉浸於色彩、光線、聲音及繪畫之中,從而放鬆心情及療癒身心。Rupert Newman說︰「我將『Space In-between』的短片放到社交媒體及網站,意想不到引起信和集團的注意,很榮幸獲他們邀請促成是次『In-Between the Sky: A Festive Beacon』數碼光影藝術作品的合作,對我來說是一項新挑戰,希望可以為香港人誕帶來一場精彩的視覺饗宴。」

英式沉浸藝術演繹 一場尖東獨佔的視覺盛宴

聯乘信和集團的作品「In-Between the Sky: A Festive Beacon」可謂「Space In-between」的創作意念延伸,Rupert Newman將他的數碼光影藝術作品由倫敦帶到香港。以8萬2千顆變色LED圓點組成的「信和光影藝術幕牆」,展現於尖沙咀中心及帝國中心的外牆,他特意以幾何花紋、水晶光片、閃亮心心等圖案所組成多媒體作品。其中幾何藝術動畫片長3分鐘,效果教人猶如置身於聖誕華麗萬花筒內;再加上在維港兩岸景色襯托下,光影效果更具攝人魅力,絕對是今個聖誕一大超正打卡位。

Rupert Newman擅長將繪畫動畫化,而信和集團的「信和光影藝術幕牆」就成為藝術家表現自我的一幅超巨大畫布,他表現得相當興奮︰「『信和光影藝術幕牆』為我提供一個能夠展示作品的完美平台,希望其他藝術家同樣有機會在『信和光影藝術幕牆』上展示藝術作品。」此外,每次Rupert Newman創作時,喜歡先在實體畫簿上親筆構圖,之後將草稿掃描到電腦中,最後利用特製軟件為圖案「賦予生命」,將靜物畫化為活靈活現的動畫藝術品。作品就能擁有更細膩筆觸,觸動人心。他續稱以香港的城市景觀作為構思作品重心︰「香港的建築物、居民及大自然的轉變,一直未有停下來,我希望在作品中反映出這種變化。」此外,大家駐足欣賞時,就會發現作品當中隱藏着無數的點點星光。Rupert Newman表示,每一顆星星象徵着一點又一點的魔法,他以此為每位香港人送上最歡樂及最大的祝福。

視覺與聽覺同時享受 為聖節添上獨特氣氛

為使參觀者更投入作品之中,Rupert Newman特別邀請英國作曲家Sarah Warne為是次活動配樂。參觀者只要打開手機,在特定觀賞點掃描二維碼,視覺和聽覺就能同時享受。Rupert Newman認為Sarah Warne特別為他編寫的配樂進一步提升參觀者的感官享受,亦幫助他的光影藝術作品昇華至更高層次。Rupert Newman說︰「當我們同時欣賞光影效果及聆聽音樂時,你就會自自然然的進入到另一個空間︰一個愉悅而令人振奮的精神空間。」在仔細聆聽配樂時,就能發現法國作曲家Adolphe Adam於1845年創作的聖誕歌曲《聖善夜》(O Holy Night)穿插其中,作曲家以電子琴及木琴演奏,為Rupert Newman的作品多添一份神奇的聖誕氣氛。

藝術家與本地學生交流 傳授個人獨門技巧

信和集團延續其可持續企業社會責任計劃Feel the Motion的宗旨,特別安排大專院校設計學系學生與藝術家交流︰Rupert Newman希望藉此啟發學生的創意︰「我希望自己的創作軌跡,即由最初的構思,當中如何慢慢修改及演變,直至完成最終設計的整個過程,能夠在交流中向學生逐一展示。」

他特別為香港學生,分享一個他在設計光影變化的藝術品時的「獨門技巧」︰「畫簿的紙張是白色的,所以我們手繪的圖案才能清楚顯示,但直接將整頁繪圖掃描並重現於電腦屏幕時,背景就會變得刺眼。因此,我會先調整顏色(flick the colour),將白色背景改為黑色,突顯手繪圖案的形狀及光影效果之餘,看起來更舒服,亦能輕易實現特定的視覺效果或增強藝術作品的整體外觀。」

全港打卡有獎活動 輕鬆贏取餐飲禮券

信和集團為慶祝聖誕節,由即日起至2024年1月2日,大家到尖沙咀中心及帝國中心、朗壹廣場、信和廣場、中港城,拍攝建築物外的聖誕燈飾,將相片作品上傳至個人社交平台,並完成指定步驟,即可參加「Snap & Share」聖誕打卡賞,獲得尖東美食里指定商戶飲品券或$20 S Coupon一張,數量有限,換完即止。

Jacky哥

■Rupert Newman創作時,喜歡先在實體畫簿上親筆構圖,之後將草稿掃描到電腦中,最後利用特製軟件為圖案「賦予生命」,將靜物畫化為活靈活現的動畫藝術品。■Rupert Newman創作時,喜歡先在實體畫簿上親筆構圖,之後將草稿掃描到電腦中,最後利用特製軟件為圖案「賦予生命」,將靜物畫化為活靈活現的動畫藝術品。■面積達4,000平方米的巨型LED幕牆經已閃亮尖東海傍。■面積達4,000平方米的巨型LED幕牆經已閃亮尖東海傍。■Rupert Newman以香港的城市景觀,作為構思作品的重心:「香港的建築物、居民以及大自然的轉變,一直未有停下來,我希望在作品中反映出這種變化。」■Rupert Newman以香港的城市景觀,作為構思作品的重心:「香港的建築物、居民以及大自然的轉變,一直未有停下來,我希望在作品中反映出這種變化。」
■尖沙咀中心及帝國中心外牆以8萬2千顆變色LED圓點組成的「信和光影藝術幕牆」,將展出Rupert以幾何花紋、水晶光片、閃亮心心等圖案所組成的多媒體作品,尤如聖誕華麗萬花筒。
 ■尖沙咀中心及帝國中心外牆以8萬2千顆變色LED圓點組成的「信和光影藝術幕牆」,將展出Rupert以幾何花紋、水晶光片、閃亮心心等圖案所組成的多媒體作品,尤如聖誕華麗萬花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