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哥
Jacky哥
Jacky哥

Jacky哥 - PicoLabb創新研發 健康科技 大學測試 普及應用|企業會客室

2023/12/21 03:34:30 網誌分類: 生活
21 Dec
        

提到量子物理,很多人都覺得很高深,其實這幾十年來我們每天使用的手機屏和電腦屏幕裏的LED都是以量子物理技術開發出來的。香港也有公司以量子物理技術開發了多種健康科技產品,令普羅大眾可以隨時隨地使用。

PicoLabb的母公司IPC於2007年成立,為香港知名健康科技產品品牌。其自主研發的「PVA皮米技術」便是處理和改善物質在一萬億分之一米層面上的粒子震動,令它們有序化,從而達到提升整體的物理表現,透過「PVA皮米技術」產生「質子振動有序場」,能有效改善微循環系統,從而提升身體自癒能力及免疫力。該技術連結中醫和自然療法的理念,並衍生出多類健康科技產品,以光和微電流,代替針刺或艾灸,以無創和無痛的方式,促進身體健康,快速減輕痛症,例如腰痛、膝痛和肩頸痛等。自2007年第一代皇牌產品iWand元氣光面世,經過十多年的技術提升,不斷擴闊產品領域,全球銷售已超過百萬件,初期公司主要依靠口禆作市場推廣,而近年PicoLabb積極與本港權威大學合作進行科學研究。

於2023年,成功與本港權威大學進行多項細胞功能測試*,證實以PVA皮米技術研製的iWand在各方面的功效,有助抗炎、延緩衰老;測試又以iWand照射受致癌物質影響的「中毒」細胞,發現有助恢復受損細胞機能。在安全性方面,證實即使長時間使用,也不會對細胞造成任何傷害。

*資料來源:香港科技大學

突破傳統限制

以量子物理技術貫通中西醫學

創立PicoLabb的李維恩自小便對各類電子零件及科學理論有濃厚興趣,是一名電子「發燒友」。他曾在暨南大學修讀醫學系,但漸漸發覺通過電子技術和醫學的結合可幫助更多人,於是決定前往澳洲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修讀電子及電腦系統工程。他的畢業論文和設計更是開創先河,自設題目,發明了世界上首個可360度3D任意轉動的球型摩打,給電動車應用,並成功獲兩項最佳論文獎。後來他更特別鑽研電聲學,與一班頂尖電聲及電子專家合作,從中了解到聲音頻率可以有很好的治療功效,後來於2001年更獲美國家居創意科技產品連鎖集團博斯通(Brookstone)邀請為產品研發總監,發明了超過 200件電子創科產品。六年後,他自立門戶,創立IPC(PicoLabb母公司),繼續從事健康科技產品研發。李維恩提到,皮米技術的開發比納米技術微細一千倍,所以肉眼難以觀察,更能保障產品的獨特性,同時皮米技術的應用層面非常寬闊。

「皮米技術」用途廣泛

當問及李維恩日後還有甚麼的發展時,他提到, PicoLabb最新研發的美容科技產品bella bella, 突破傳統,以無痛、無創傷性方式,讓用家在家中也能體驗專業的美容效果。「皮米技術」更不局限於健康及美容產品,其實亦可應用於環保節能方面,例如應用在冷氣機,可以令雪種更易被液化,達到節省能源的效果,經香港廠商會CMA測試中心證實,有效節省冷氣機用電量達20% 至35%。

「皮米技術」有相當大的潛能,但在香港發展創新科技面臨不少困難,開發和實驗的成本極高。有見及此,李維恩致力與本地大學、也同時前往歐美、日本等國家進行交流,擴大市場空間,期望未來可以繼續運用「皮米技術」令人類生活更加美好(Improve your life)。

1990年在澳洲Monash university蒙納許大學修讀電子及電腦系統工程,立定志向,向科技研發的道路進發

1993年
發明了能以多方向轉動的球型電機(Spherical induction motor),成為首個華人榮獲英國電機工程師學會I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Engineers)以及澳洲維多利亞省電力公司(SECV)同時頒發兩項最佳論文獎。

2001年
獲邀成為美國大型連鎖創新電子產品零售公司Brookstone產品研發總監,成功開發了超過二百項健康及電子產品。

2007年
自立門戶,成功收購了美國Brookstone的產品研發部,開創IPC集團,致力於創新科技健康保健產品研發,以PVA皮米技術研發了第一代iWand。

2013年
被UNEM大學邀請為客席教授,於香港分院任教自然療法博士課程。

2016年
獲美國AAOPM醫學院頒發的自然醫學卓越獎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2019年
在香港開設第一間PicoLabb健康科技產品專門店。

2020年
以PVA皮米技術研發的iWand元氣光,經日本厚生省認可的實驗測試中證實,其能令人體產生更多能量份子ATP,使用後血液內的ATP濃度可提高達15.6%。

2022年
獲美國IEEE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邀請為TENCON 2022大會主講嘉賓,分享如何將量子物理應用在健康上。

2023年
PVA皮米技術經香港權威大學科研測試後,確認能增加粒線體呼吸率、提升細胞能量、延緩衰老及抗炎功效。

Jacky哥

■李維恩於1993年發明了世界上首個可360度3D任意轉動的球型摩打,給電動車應用。■李維恩於1993年發明了世界上首個可360度3D任意轉動的球型摩打,給電動車應用。■iWand3+及iRelief3十多年來均是PicoLabb的皇牌產品。■iWand3+及iRelief3十多年來均是PicoLabb的皇牌產品。■李維恩在澳洲蒙納許大學修讀電子工程時,撰寫畢業論文,成功獲兩項最佳論文獎項。■李維恩在澳洲蒙納許大學修讀電子工程時,撰寫畢業論文,成功獲兩項最佳論文獎項。■只需用bella bella照25分鐘,便能讓用家能逆轉肌膚,重拾緊緻及細嫩肌膚。■只需用bella bella照25分鐘,便能讓用家能逆轉肌膚,重拾緊緻及細嫩肌膚。■除了「皮米技術」,PicoLabb近年也着重傳遞健康知識。■除了「皮米技術」,PicoLabb近年也着重傳遞健康知識。■PicoLabb推出多款保健產品,應對「三高」、流感、新冠等長短期健康問題。■PicoLabb推出多款保健產品,應對「三高」、流感、新冠等長短期健康問題。
■PicoLabb創辦人李維恩
 ■PicoLabb創辦人李維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