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耀
施明耀
施明耀

施明耀 - 準媽媽迷思解惑|明言健坊

2023/12/18 03:04:1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許多孕婦會說,懷孕後記憶力變得不好、常忘東忘西。其實並不是懷孕或生產令人沒有記性或變笨,只是女性懷孕後身心負擔增加,難免比較容易疲倦。記憶力的好壞相當主觀,只要用對方法讓腦袋保持靈活,並且充足地休息,記憶力自然慢慢好轉,準媽媽們不必過於憂慮。

懷孕期間除了腹部越來越大,乳房也會因為荷爾蒙的變化而脹大,這時不少準媽媽會感覺脹痛、刺癢,有時會搓揉希望減輕不適,但這個動作可能造成早產。懷孕後按摩胸部能減少脹痛不適,但切記按摩的位置是乳房基底,而非直接按摩乳房或乳頭以免引起子宮收縮,造成流產或早產風險。

由於乳房大小改變,建議準媽媽換穿合適的胸圍,以降低壓逼感同時避免刺激。另外黑色素沉澱的關係,準媽媽乳暈、臉部、脖子往往會變黑,皮膚略為暗沉,這些狀況在產後大概半年就會慢慢消退,不須擔心。

施明耀

施明耀 - 準媽媽迷思解惑|明言健坊
 施明耀 - 準媽媽迷思解惑|明言健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