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馮榕榕(Ruby) - 半月包熱潮|榕榕細語

2024/01/20 03:05:5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an
        

容易配搭又充滿實用性,加上不同的材質和顏色選擇,以及親民的售價,這樣的一款時尚單品,理所當然會成為炙手可熱的時尚界寵兒。所說的正是日本龍頭快速時尚品牌UNIQLO出品的弧形肩背包,大家又稱它為「半月包」或「餃子包」。自從這款肩背包推出後,熱度可謂有增無減,UNIQLO更為肩背包推出與不同設計師及品牌聯乘款式,由此可見這款單品受重視的程度。

肩背包在全球大受歡迎的情況下,自然亦引起其他品牌的注意,大家都不想錯過這一浪熱潮,於是乎陸續有類似的產品出現,試圖爭取市場份額。舉個例子,內地快速時裝品牌SHEIN便推出了與UNIQLO「半月包」相類似的肩背包「原宿單肩包」,共有7款配色,其售價可以說是直接減半,UNIQLO的「半月包」香港售價是$99,而SHEIN的則只賣$49,能以相對更便宜的價錢買到類似設計,自然拿下不少市場佔有率。

為此,UNIQLO日前直指SHEIN銷售疑似仿製品,嚴重損害顧客對自家產品的高度信心,同時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應對措施,包括控告SHEIN仿冒抄襲同款肩背包產品,要求對方必須立刻停止銷售,並且賠償1億6千萬日圓。

原來SHEIN並非第一次被其他品牌指控抄襲,去年年中H&M便曾向該品牌提告,指他們在未經授權下,大量抄襲了H&M的設計,並向法院提出了許多證據,要求對方作出賠償。負面新聞不斷的SHEIN,去年亦曾捲入中美矛盾下的新疆棉風波,美國兩黨眾議員質疑品牌有血汗工廠之嫌,指當中有12%的供應商存在「無法容忍的違規行為」,包括僱用未成年勞工、強逼勞動,或涉及嚴重的健康和安全問題,遭指控違反勞動法。

社會在各方面高度發展下,人們的道德觀亦變得進步。在享受時裝帶給我們愉快心情之餘,品牌的經營手法如何,也是值得大家多加關注。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