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馮榕榕(Ruby) - 高訂系列新舊交融|榕榕細語

2024/01/27 03:36:17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an
        

2024春夏巴黎高級訂製服裝周(Haute Couture Week)正進行得如火如荼。今年有不少出色的設計,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如果說到既有驚喜,又充滿着新與舊的強烈對比,同時又能夠完美融合,這樣的一個交織,你又會想起哪個品牌呢?

來自意大利的超現實風格品牌Schiaparelli,在今次的春夏高訂系列中展現出新與舊的完美交融。該品牌自從成立以來,充滿太空靈感概念的設計一直都存在於創始人Elsa Schiaparelli的設計當中。Schiaparelli家族跟太空天文亦非常有淵源,Elsa Schiaparelli的舅父Giovanni Schiaparelli的專業領域是研究天文,曾擔任米蘭天文物理研究所Brera Observatory台長。如今品牌由Daniel Roseberry執掌,他也藉此系列向熱愛宇宙星系的Schiaparelli家族致敬。

在系列中,有些設計是想透過衣服本身去表達新舊世界之間的矛盾。穿在模特兒身上的衣服,出現多款在舊年代常出現的電子零件,包括由電腦主機板、微晶片、摺合式手提電話、CD光碟、計數機等製作而成的連身短裙。那些驟眼看上去以為是奪目璀璨的珠片,但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其實是舊式電子產品以全新姿態再次展現人前。舊時代的產物被新世代以創意升級再造,時代與時代間產生連結,體現科技與時裝結合的與時並進。

創新本來就是把從前覺得不可能的東西呈現出來,有時真的很佩服設計師們,能夠把這麼多不可能的組合放在一起,造就出絕妙的時尚單品。創意靈感其實就在我們生活的四周,甚至有些你認為它已經是被時代淘汰了的物件,仍可透過驚人的創意再造,予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