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丼丼屋引入「日本橋ぼんぼり」「炭燒雞親子丼」 百分百還原日本味道

2024/01/25 16:52:36 網誌分類: 飲食
25 Jan

丼丼屋每年積極走訪日本全國,搜羅不同地方的名物丼,2024年打頭陣有來自日本東京的「日本橋ぼんぼり」名物「炭燒雞親子丼」。炭火燒雞為宮崎縣極具代表性的鄉土料理,而「日本橋ぼんぼり」是一間主打以炭火燒雞的專門店,職人以純熟的木炭燒烤技術烹調「炭燒雞親子丼」,為該店人氣No. 1丼物,曾於2019年榮獲日本「全國丼聯盟」的「親子丼部門」金賞殊榮,足見其實力非凡!

 

「炭燒雞親子丼」看似簡單,製法卻相當講究─先將固體雞油放在木炭上加熱至融化,讓冒起的猛烈火焰燒烤雞肉,以高溫鎖住肉汁並保持柔嫩肉質,炭火濃香更得以滲入雞肉,同時雞肉在金屬架上滾動、均勻受熱。有別於一般的親子丼,燒好的炭燒雞肉與滑蛋分開置於丼飯上,而非將兩者混和,呈微微焦黑的雞肉與鮮黃色的滑蛋形成強烈的色彩對比,同時讓雞肉的炭火香得以完全保留,從視覺到味覺,一步步掀起味蕾衝擊!最後淋上「日本橋ぼんぼり」自家秘製的醬汁,與炭燒雞肉、滑蛋和米飯完美融合又保留分明的味道層次。滿滿幸福感的一品丼物,無需親自飛到日本,在丼丼屋就可品嚐得到最原始的地道炭燒雞親子丼風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