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 城市農莊蘭花賀年|智智樂GO

2024/02/02 03:37:1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Feb
        

急景殘年,經濟有多蕭條,亦無阻巿民選年花,購年禮的燥動;這邊廂人人談論北上消費已成習慣,細聽石板街年貨巿場旁人耳語,十之八九普通話,買好貨買正貨香港仍然是個尚佳選擇。

去歲過年前,忙這忙那,發現距離年三十晚不夠十天才想起每年必選布置老家的「城市農莊」蘭花,立刻聯絡莊主陳生陳太,回應:智哥不用擔心,知你一定揀花過年,已將好幾盆新品種、靚品種預留⋯⋯

家中數十年來揀花過年,猶如我們童年,母親的習慣:劍蘭、菊花、水仙、桃花、銀柳、大桔⋯⋯

母親離逝之前,託老友雞髀哥中港車鴻福,北上選購當年價錢仍算低廉年花,大手筆:幾百枝深紅劍蘭、幾百枝銀柳、一百水仙頭、還有過去香港找不到「處處香」的臘梅、山東梅花盆栽等等,博得母親笑逐顏開。

母親仙遊,家人分隔太平洋、大西洋幾岸,自己常亦外遊度歲,年花不減,只是內容變更;偶遇吾鄉田土上建設花莆,專攻蘭花「城巿農莊」莊主陳生陳太;從三數盆開始,到今年十盆,花型靚,色水靚,最重要:胡姬原種變遷發展開來千姿百態,大、小、繁、簡可以調節的蘭花,已是近年港人的年花最佳選擇。

最重要元素:長壽!

花開時段隨時整整一個月,相比其他年花;氣死人,年未過已落花收皮的品性,此際全球氣候立立亂,年花花期之冠的蘭花,漸漸取代成為年花新常態。

「城市農莊」規模大,蘭花花種特別多,明眼人必然看到花型、花紋、葉型、花色的不同,清楚比較去年花裏逢君別、今日花開大不同的變奏!

農莊從過去靠近元朗公園的朗邊位置,逼在急速建起惠民大型公屋屋苑的迫下,已搬到靠近嘉湖山莊美湖居對面,天慈路交界濕地公園路旁,溤家圍「嘉湖吉吉燒烤場」範圍,佔地更加廣闊,容納蘭花種類及數量倍增,乾觀賞,已然大開眼界!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