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 傳承的吃貨|智智樂GO

2024/01/26 03:36:52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an
        

跟澳門銀河集團熟稔有年,合作亦好幾次。是次關乎龍年賀歲,以及銀河餐飲部門破天荒的創意,往後傳播轉化,預示《銀河八方匯萃盆菜宴》不止龍年,而是往後年年;八方代表旗下大江南北,從中國東北到澳門氹仔漁港8所不同地方色彩的餐廳,按香港新界傳統食制,轉化成就各具特色的盆菜;期待八方之後:九方、十方⋯⋯方方面面各省各巿都齊備,借助集團影響力,傳開去啦⋯⋯盆菜!

這號品牌如若成功,Multiply,發揚光大,無可限量。

筆者作為顧問參與是次活動,巿場部門為我標籤:「盆菜傳人」

嚇得我!

首先不識烹調盆菜,充其量,頂多是個從小接觸祠堂進食至正宗的圍村傳統盆菜;老老實實,是個如假包換盆菜「傳承的吃貨」。煮弄盆菜的傳人,屬於家學淵源吾鄉兄弟,「屏山傳統盆菜」主人:鄧聯興(聯哥)。

最後定義「圍村文化傳承達人」,也不為過:如非始於數十年前,為先母於新春期間壽慶,親戚朋友族群人眾,一般酒家難以承擔,也缺乏鄉里親情氣氛,靈機一觸:不如在新界及寶安一圈,至寬敞,吾鄉屏山鄧氏宗祠布置傳統盆菜宴客?也有家人提出異議:會否不夠體面?

重要是聚首一堂,酒肉充裕予賓客寬懷;再說,盆菜價錢實實在在,大家到來不用客氣,賀壽利是亦同樣實實在在,皆大歡喜!

一傳十,十傳百,人人都要求參與,九七回歸前最後一個英治除夕,好友已故詩人也斯及劉健威提議:不如在閣下家族宗祠搞一回盆菜宴,酒肉盆菜之外,有人唱歌,有人舞蹈⋯⋯300嘉賓,半數為當年媒體編採專人,次天報刊大肆報道,隨後七一回歸旅遊發展局邀請聯哥在添馬艦製作千人盆菜宴,自此之後,盆菜逐漸風行,聯哥因此開啟了非常成功的盆菜事業;在下於圍村文化傳承及推廣,着實佔一席位。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