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查小欣

查小欣 - 沙田親民米芝蓮泰菜 | 查乜料

2024/03/08 01:09:1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強強聯手,「亞洲50最佳餐廳」第一名廚Chef Ton,聯同泰國文苑酒家創辦人文偉賢師傅,加上在泰國日賣3千杯的50年老字號Lung Ngen Coffee(古泰咖啡),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三期開了全新泰國菜餐廳Here Thai Market,主打米芝蓮級中泰菜,由Chef Ton主理泰國菜,文師傅主力中泰菜式,米芝蓮級數,價錢卻親民,大家有口福了。

  幾個泰式前菜先聲奪人:蟹膏蝦多士,深綠蟹膏用橙澄蟹蓋盛載,似日本甲羅燒,塗在蝦多士上,一口嘗盡蝦蟹鮮味;鹹蛋魚餅,將原隻鹹蛋黃釀入魚餅中,很滋味;椰奶蟹棗,非一般蟹棗,香濃椰奶令蟹棗更可口;流心芝士豬肉丸,超好配搭,火速清碟。

  食泰菜至愛冬陰功,老闆Charles親自在桌前用虹吸壺加熱冬陰功,既吸睛味道又更香濃鮮味,熱騰騰,酸酸辣辣,非常合胃口,因多工夫,不是很多餐廳會這樣做,這裏只賣$68,超值。泰式海南雞飯,好味到冇朋友。

  餐廳其中一個賣點,是Chef Ton設計的米芝蓮級船麵,鎭店之寶安格斯船麵,用料豐富,安格斯牛肉軟嫩多汁入味,湯汁加入Chef Ton特調醬汁,河粉滑口。另外,文師傅的泰式魚蛋粉,配料有碎肉、魚片、豬潤等等,清湯用豬尾骨、蒜頭熬煮,帶有泰式香草香氣,猶如身在曼谷。原隻瀨尿蝦炒飯,鹹香味鮮,一絕。

  飯後,來一杯泰式瓦煲奶茶天花板Lung Ngen Coffee,茶底跟斑蘭放在瓦煲內煲煮,茶底有陣陣斑蘭香氣,很特別。

查小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