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查小欣

查小欣 - 「再生農業」健康新境界 | 查乜料

2024/04/12 01:41:29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pr
        

  鴻日農莊莊主黃展明將農業推到一個新境界:「再生農業 WeGen farming」,再生,是善用餐前廚餘、實踐循環經濟、種植出零農藥的農產品,跟「有機種植」完全兩回事。

  明哥黃展明將廚餘轉化為酵素,用作強化土壤營養、防止害蟲,生產零農藥及零化肥的農產品,在農莊內有超過百桶酵素,種植出超健康的車厘茄、沙律菜、意青瓜、青瓜、紅菜頭、南瓜、沖繩苦瓜等。

  明哥用圍魏救趙方法,以至可以零農藥,他在種車厘茄的種植棚內,種了多棵菜心,專供害蟲蛀食,令害蟲對車厘茄不感興趣,可以粒粒健康成長,每隔一段時間就用吸塵機吸出泥土中的害蟲用作魚糧,害蟲的高蛋白質令魚塘中羅非魚魚肉更肥美嫩滑。

  為令雀鳥不啄食魚塘的魚,明哥特地在魚塘附近另辟水塘,在塘邊種了大樹供雀鳥棲息,並在塘中放入雀鳥愛吃的食糧,有食有住,雀仔懶得去魚塘啄魚。

  鴻日的魚塘不用24小時開氣泵,因為一般魚塘放1.1萬條魚苗,明哥只放一千條,魚塘有足夠含氧量,隔幾天才需開氣泵,省下八成電費。

  一般魚塘的魚約7個月大就作食用,魚肉夠多卻未真正成熟,所以會有腥味及蒸過火魚肉會老,鴻日的魚養足一年才劏,不腥,而且不論蒸多久,魚肉也不會老,當日就品嘗了。

  再生農業理念,得到美心集團全力支持,不但供應餐前廚餘,更將鴻日的農產品入饌,成為旗下近70間餐廳的獨家健康飲食。
查小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