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關志康 - 同床異夢不離婚 | 神耆商機

2024/03/11 01:39:26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r
        

  在一個飯局上,老闆飲大兩杯,用粗口勸喻一位後輩不要離婚,並指出即使換了角色和人物,女人到最終也是一樣;新歡曾經滄海,往往帶來更大的「氣管炎(妻管嚴)」,最後一樣帶來煩惱。前輩說,如果一不咬弦就離婚,分身家分得幾多次?是不是有很多錢畀贍養費?

  事實上,很多夫婦相處之道也盡在「不言」之中。不少夫婦同床異夢、分房睡覺,甚或長期分隔異地。隨着歲月磨蝕,對愛情和激情的追求變得淡薄,或者不再寄託於老婆(公)身上。中老年人各自各精彩,但也堅守底線,給對方保住面子。即使心存隔閡,只要未至於「與敵同眠」,就默默維持關係。

  另一有錢長者分享說,搞離婚既要準備分(爭)身家之餘,也要預備隨時接(陰)招,因此帶來極大的負能量、會折壽。離婚見律師花錢、花時間又傷腦筋;老夫老妻翻臉,更難為了子女;自己又心神恍惚、心不在焉,更容易摔倒傷身。

  老人家勸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當對方是「半個工人,半個親人」罷了,「現在有半個工人幫手管理頭家,有半個親人晚年斟水遞藥,噓寒問暖,也不差。」調整一下心態,心理就平衡了。

  香港離婚率近60%,然而「聰明」的有錢人「矢志不渝」鬥長命,堅拒離婚、拒絕淪為「窮爸爸」。最終,財富是否真的集中在「富爸爸」身上?誰是財產誰終話事人?誰是贏家?誰能笑到最後?值得銀髮市場的財富管理專家研究。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