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關志康 - 花百萬 買會籍 識富豪 | 神耆商機

2024/03/25 00:40:12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r
        

  近年香港經濟差加上移民潮,多個會所會籍不約而同地劈價,但入會費仍索價百萬元,甚至數百萬元。有些會所會費只是入場門檻,想要加入還需要通過面試,以及獲得多個會員提名,但不少「有心人」扭盡六壬入會,希望藉此接觸上流社會,從而拓展人脈並獲得生意合作、社交機會、交往對象、為子女鋪路等好處。

  雖然會員名單上的確有很多超級富豪,但很多神級富豪都不會使用會所的設施;即使有飯局,也只在包廂內進行。我問過一些有錢人,既然不來,為甚麼要入會?其中有些人入會目的是參加賽事,對會所根本沒有興趣;有些人純粹為了使用會所方便(同時隱蔽)的上船位;有些人是因為當時新會所成立,「畀面」老友認購會籍;更有些是朋友欠債抵扣回來的。

  在會所邂逅富豪想法,往往只是一廂情願。在會所內,家庭聚會較多,加上單身的人士均比較保守,甚少主動搭訕,而且大家都是會員,「搵食」都行遠些。至於喪偶長者不論男女,都不會想在會所結識異性,全因場內許多朋友「撞口撞面」,相信很快便會「是非傳千里」。

  平時在會所內,比較容易結識的「有錢人」,大多是退休高管、前名人、高官等。長者天天有空,過來享受桑拿、游泳池等免費設施,加上會所的餐飲一般較便宜,也不限時任坐,還可以叫一份茶兩份飲,方便和朋友吹水;若純粹坐低飲杯水,讀報不消費也絕無問題。會所中的隱形富豪豪和神級人物,由於早已名成利就,不再想擴大生活圈子,享受淡泊人生,因此一般都怕識人,也「怕人識」,而且會所舉辦的賽事和活動,他們都不會主動介紹自己,有很強烈的邊界感。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