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關志康 - 老闆想你自動辭職暗示|神耆商機

2024/01/15 03:06:11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an
        

廣東有句話叫「請食無情雞」,指老闆在年近歲晚請夥計吃飯,雞頭指向或老闆親自夾雞給哪一個夥計,意味這位夥計即將要「執包袱」。

與新一代管理方式有異,有錢長者通常較重情義。二代炒人當「食生菜」,但老闆終究不想出手,尤其是老員工,俗語有云:「無功都有勞」,即使欠缺衝勁和生產力,有錢長者也會為這些員工在公司找個悠位。儘管近年經濟環境欠佳,逼不得已「下刀」,也會先以較婉轉方式暗示,保持體面。

老闆想你自動辭職,通常有一些暗示和跡象。首先,老闆可能對你不屑一顧,或者經常表現出不耐煩的態度。例如你向他打招呼,他好像視而不見,甚或寧願透過他人傳話或電郵聯絡你,也不會直接面對面溝通;即使必須與你見面,老闆都只是一句起兩句止。之前經常和你說說笑,不知不覺間卻不再風趣,甚至變得冷漠。

此外,老闆可能會將你放任不管,不再關心你的工作進展;即使你做得好也會雞蛋裏挑骨頭,並抓住機會否定你。同時,他也不會向你徵求意見,對於你的發言愛理不理;即使你獲委派新的任務,也不給予資源配合,甚至當眾令你尷尬難堪。

儘管老闆有時或會特別客氣對待你、給你一些虛無的讚揚,卻不再給予重要的任務。最明顯的暗示包括削弱你的權力和收窄工作範圍,在一些流程變動中,有些工作被分派給其他人和部門跟進。又或者是大力支持你,給你一個「重量級」的助理,但卻不信任你、問長問短;亦鼓勵你清假,讓同事接管你的工作;讓你被邊緣化、做得不爽,從而知難而退。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關志康 - 老闆想你自動辭職暗示|神耆商機
 關志康 - 老闆想你自動辭職暗示|神耆商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