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柴犬奇蹟物語

2008/07/28 17:17:05 網誌分類: 影視
28 Jul

 

 

昨夜在家中看了電影「柴犬奇蹟物語」,深深被那隻英勇的柴犬所感動,哭濕了八張紙巾,不得不承認女人是水造的事實。今早醒來,雙眼的眼皮也浮腫了,不能化妝,只好強迫同事看我最純真自然的一面。

 

「柴犬奇蹟物語」是一齣日本電影,故事描述一隻雌性的柴犬自少被一對年幼的兄妹,從野外救回家中飼養。自此兩兄妹、爺爺和爸爸都與柴犬「麻里」產生了深厚的感情。一年後,麻里生了三隻小柴犬。同時,麻里感覺到自然之間的異常變化,不斷向主人提示。一個晚上,麻里不斷狂叫,牠知道地震即將發生。可惜爺爺和孫女阿彩始終走避不及,被屋子塌下來時重重壓著。英勇的麻里因為被繩索綁著,幾經掙扎才能脫險。麻里馬上拯救主人,用自己前爪不斷挖掘泥土,弄至雙爪受傷流血。雖然牠找到主人,但無法救出他們。麻里一直守在主人身邊,當牠看見直昇機,知道有人會來時,馬上跑去要他們來拯救主人。結果爺爺和阿彩都救出了。爺爺因為失血過多,需要馬上送院做手術。而拯救人員把阿彩送上直昇機,無奈地捨棄麻里和牠的小柴犬。最後,麻里和牠三隻寶貝犬的命運如何呢?阿彩和家人會否忘恩負義,忍心遺棄麻里呢?

 

看到麻里為了拯救主人而奮不顧身的情景,不禁肅然起敬,哭得梨花帶雨。我們常說:狗是人類最好、最忠誠的朋友。也是唯一一種,可以對主人完全忠心的動物。牠們不會因為主人的貧窮、疾病或有任何缺點而離開。即使主人罵牠、打牠,牠們都依然守在主人的身邊,不離不棄。世上只有主人離棄牠們,而不會有狗隻主動離開主人的事件。試問人類的忠誠能比得上牠們嗎?

 

人類的思想就是太複雜了。別人對你好一點,你會懷疑他的動機和企圖,而不肯相信對方是真心的。有時人性的虛偽會令人疑惑,雙方爾虞我詐的時候,會令關係緊張複雜。

 

以往我在地產代理公司工作的時候,曾被老闆一句無情的說話而傷害得體無完膚。今天我對現任的上司仍堅持以忠誠相待,因為我相信對朋友忠誠是應該的,不能為一次的傷害而改變自己做人的信念。我寧願像麻里一樣,為我所愛的朋友義無反顧的付出,也不願做個無情無義,大難臨頭各自飛的膽小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