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俄羅斯海參威~為何似曾相識?

2009/08/31 00:01:37 網誌分類: 旅遊
31 Aug

提起俄羅斯,我們最熟莫斯科。

但海參威,是不是有少許印象,但卻想不起來?

*來到海參威啦!這兒就是海參威火車站。

 原來,海參威本來在中國領土之內。

 只是在鴉片戰爭中,清政府把大片東北土地讓給沙俄,海參威就在當中。

 因此,如果你對海參威有印象,多半是因為你在中史課裡唸過它的名字。

*徽號下是海參威的俄語寫法。

 海參威(俄語寫法)在俄語中,意思是「征服東方」。對中國人來說,這是多麼屈辱的名字。

 但沒辦法,誰叫祖先打敗仗了?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世界很現實。

*友人一行人挺可愛的,竟然在列寧像前扮他指手劃腳。

 列寧在十月革命中領導人民推翻帝制,成立了世界第一個無產階級領導的國家,對共產主義者來講,是有如開山祖師爺一樣的角色。

 講咁多歷史,悶啦?睇風景講地產吧!

*友人下榻的酒店似乎對正海邊,風景很怡人呢!

 講地產吧!大家請留意上面照片左方的豪宅。友人說海參威雖然不及香港富裕,但樓價卻可與香港相比。

 你猜得到原因嗎?

*眼前所見是日本海,這麼漂亮的海景,有時間一定要到對面的茶座吃東西。

 原來,據知俄國人工作效率只及中國人1/5,所以俄國人起樓,人家一年起好,他們要花五年,成本也變成五倍,所以俄國樓和香港樓一樣咁貴。

*友人下榻的酒店,大堂看來不錯。

*但房間卻只是賓館級數。

*酒店內竟有中文告示,擺明是貼出來警告中國人啦!

下集講玩和講風土人情,輕鬆D,歡迎再來……

* * * * *

小小告示

 9月1日新學年開學, 工作開始忙, 相信每日一稿已不能維持了, 以後可能隔一兩日出一稿, 多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喔QQ

回應 (10)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09/09/01 23:45:30 回覆

QQ,

謝謝呀,如果太夜,就隔天才寫。今日上完第一日堂,晚上還好,所以再放送一集先^^

你見啦,寫完未到12AM嫁。

indy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09/01 23:41:04 回覆

indy san : 工作要緊,有時間先寫,仲要爭取多d時間休息,唔好捱壞身體.為人師表不容易,加油..比多d心機關心學生喔 ! anyway..support u !!!

qq {#200908171314125375.gif}  {#200906230033184471.gif}

彭彭
彭彭 2009/09/01 01:00:01 回覆

各位博友:

感謝你們的支持,常常來坐。

但九月開學後開始忙,indy似乎不能維持每日一稿連載了,以後可能會隔一兩日出一次稿唔定。主要是有時夜返屋企,或有野做,第日又怕無精神上課,就未必可以寫稿了。(今年起沒做編輯,到了某學校Part-time教學)

或者遲D工作上手,情況好D,或者到長假時,我會按情況轉返短線回復每日一稿。

如果有話題傾,我一樣會加入的。

也十分歡迎大家來齋打牙骹喔QQ

indy

彭彭
彭彭 2009/09/01 00:49:27 回覆

Neko和大家都晚安。

18, 原來列寧講過咁多野,你唔講我地都唔知呢!

不過,列寧自己都保唔住自己,晚年幾慘下,中左風等死。

到史太林話事,佢話係列寧應承你,唔係佢,你都無扶。

indy

2009/08/31 23:23:32 回覆

可怒也!列寧明明話取消一切對華之不平等條約,明明應該將海參威比番咱們中國的,烏蘇里江土地都係比番一半,可怒也!海參威以前係海軍基地,是軍事港,是個不凍港,俄國佬搶我國土地,認真可怒也!

2009/08/31 22:37:48 回覆

晚安

8月完了

彭彭
彭彭 2009/08/31 15:06:15 回覆

立冬姐:

我就唔敢講話係咪歧視啦, 但如果同樣問題, 十次有十次都發生在中國旅客的房間裡, 咁...

俾我係俄國旅館經理, 我都會咁做QQ

indy

立 冬
立 冬 2009/08/31 12:56:48 回覆

係喎,點解淨係警告中國人呢?有種族歧視之嫌啊。

彭彭
彭彭 2009/08/31 08:24:11 回覆

QQ

thankQ

你個gif公仔好正呀

indy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08/31 00:49:01 回覆

indy san : 謝謝您令我們眼界大開.

qq {#200908200145173649_600w.gif}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