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Mind
Zero Mind
Zero Mind

親疏有別惹的禍

2009/10/28 18:58:15 網誌分類: 政治
28 Oct

曾特首一再捲入親戚得益醜聞中, 連日來被幾份暢銷大報圍攻, 被評論指其政治敏感度零分. 特首則抗議傳媒無中生有, 一再抹黑動搖政府誠信及權威.

但從傳媒追查的事件並非無風起浪, 有些疑點的確要加以澄清:

「曾蔭權弟婦林女士提早獲得銀行賠償,實在有太多疑點無法解釋,不是發幾篇聲明就可以完事。其中一個關鍵,是林女士獲賠的,是甚麼產品?聲明都語焉不詳,只籠統提到「雷曼產品」,迄今為止,銀行答應賠償的,只有迷債一種,其他的如與股票掛扣票據、星債、精明債券等等,仍是零賠償,根本連方案都沒有。如果林女士買的不是迷債又獲得賠償,那裏面肯定大有文章。

即使是迷債,是哪個系列?抵押品的價值還剩下多少?這個問題所以重要,是因為林女士獲得賠償,是今年四月,那時,銀行態度異常強硬,有些系列,抵押品價值為零,以此理由,連談判甚至接見都拒絕。雷曼苦主到處奔走,示威請願,急如熱鍋上的螞蟻........」

28-10-2008 管治危機 愈陷愈深 (吳志森)

高調的反擊無助澄清真相, 只有公開披露事情始末, 才能取信於民. 舉世從政的人都要接受監督, 以至有時會被尖銳刻薄的批抨, 之前甘乃威事件亦如是.

特首上任以來有句說話最令市民印象深刻, 就是『親疏有別』. 今次事件正好反映, 特首被質疑向其親屬輸送利益, 而市民更擔心的是, 政府偏袒自己人的利益. 好像之前的梁展文事件, 一再加開副局長由退休公務員任職.

之前董特首的施政被稱為好心做懷事, 為理想而盲幹, 最後不能平衡各方利益亦得黯然下台. 曾特首明白在政制上無法玩鋪勁之後, 施政亦變得保守, 似乎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在貧富懸殊加劇及各種社會問題下, 香港大部份人對發展都感到悲觀, 在此情況下領袖拿不出實在應對辦法, 反而嫌疑不斷以派糖及自己人去鞏固地位, 又被指沉迷政治化粧不作實事.

如此情況下因一件小事帶起的質疑, 後愈揭愈多而衍生軒然大波, 這又豈會是偶然!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9/10/30 06:55:34 回覆

 

身份所在,責之所在。

Zero Mind
Zero Mind 2009/10/29 00:24:23 回覆

Candy: 能力愈大責任愈大, 成為重要政治人物, 就要受到監督, 比普通人受到更大限制, 曾當初表示要當政治家, 應該要明白這點.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10/28 23:53:48 回覆

若我是曾特首, 我會預先申報利益關係, 不論大小事情, 都要申報, 要不然就是瓜田李下, 跳入黃河都洗不清了!

Zero Mind
Zero Mind 2009/10/28 23:45:07 回覆

作為公務員出身, 他守法的觀念應該相當強. 但作為特首如此重要既政治人物, 更應該在很多事情上要避嫌.

立 冬
立 冬 2009/10/28 23:29:16 回覆

其實我相信曾特首的為人的,我支持他。況且今日傳媒的行為已經變質,甚至嘩眾取寵,有歪曲失實之嫌。

user

最新回應

李太白 (liwill)
李太白 (liwill) 2011/10/10

很好的人生小語.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1/05/30

How are you?

wishing you good luck and good health.

心之
心之 2011/02/02

立 冬
立 冬 2010/09/21

{#201009211511433256.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