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Mind
Zero Mind
Zero Mind

創意的冒險

2009/11/09 11:16:53 網誌分類: 時事
09 Nov

今年施政報告中強調發展六大產業成新經濟支柱, 創造就業. 但除了口號外, 有多少開始落實, 對行業有所扶助. 僅數個星期前, 報章報道

《阿童木》領港動畫起飛 港技術日劇本 盼成亞洲基地
(明報)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05:10

【明報專訊】本港製作、耗資高達5億元的改編動畫《阿童木》,月底將於全球8000間影院公映。由美國    夢工場公司過檔「土炮」動畫工作室,為《阿童木》「立體化」的動畫師張漢寧說,本地動畫技術已趕上美國水平,欠缺的是創意劇本,故應主動與漫畫文化深厚的日本合作,發展成亞洲動畫基地。

香港約於10年前發展動畫產業,如麥兜    故事等以手繪動畫製成的作品早已揚名,但製作成本較高的立體動畫則較遲起步。過去本港動畫公司主要為美國電影加工,意馬動畫工作室動畫部副總裁張漢寧接受訪問時表示,隨著本地動畫專才的技術日漸成熟,動畫產業有望由加工提升為完整製作,創造本地動畫品牌。.....................................

動畫制作作為創意產業之一, 有從業者希望藉此套電影, 推動本地發展成亞洲動畫基地. 當時巳覺得不大可行, 首先故事人設來自外國, 本地負責電腦後期制作. 根本品牌不是自己的. 單靠制作不可能成為動畫基地. 正如以前說香港是鐘錶王國. 但當品牌設計都不是自己的, 這個王國很容易就消失. 

大約數週之後 -

03/Nov/2009  9:39am, aastocks

意馬國際籌備的動畫電影《阿童木》今年10月上影後,票房欠佳,而行政總裁丁竹筠上任五個多星期,前天突然請辭,並即時生效,由執行董事潘從傑接任。

引述《星島日報》,《阿童木》製作費約5億元,而全球各地的宣傳開支約9.3億元,單計美國宣傳費用達4000萬美元。在10月23日,《阿童木》在美國放映,開畫時票房只是第6位,現時更跌至第8位。按照美國電影網站boxofficemojo.com的資料,截至11月1日,《阿童木》在美國的票房累積 1089萬美元。(da/w)
--------------------------------------------------------------------------------
討論區轉載
好萊塢三維動畫大片出品人高偉豪(意馬老闆),昨日在接受本報記者獨家專訪時表示,他已經決定把他國際創作團隊的大部分搬到杭州,在杭州創造大銀幕的中國動漫英雄形象。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 ... ontent_18105797.htm
    
   
這是一個香港動畫業難以發展的例子. 很多創意行業和動畫業面對同樣問題, 本土市場細, 制作成本高及缺乏創作人才.
       
在政府當中有多少考量到這行業遇到的問題, 如何作出實際扶助. 還是每隔幾年拿來做施政報告吹吹水, 真實參與其中的投資者及從業員卻弄至血本無歸, 焦頭爛額.
    
    
相關閱讀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09/11/11 17:25:14 回覆

多謝到訪

               +3

                        {#200906062237513273.gif}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1/10 13:08:02 回覆

zero mind : 謝謝您. {#icons_cat1}

qq

Zero Mind
Zero Mind 2009/11/10 12:35:16 回覆

qqchen: 如果係有好多煩悶情緒, 我介紹妳到呢度啦!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20717725080  (Giant Panda Fans Club)

呢度有好多網友上載得意的熊貓相片及片段架. (不用登記)

****** 不過都係唔好睇o甘長時間. {#icons_cat1}

Zero Mind
Zero Mind 2009/11/10 12:22:57 回覆

松花蛋: 我o甘大個人, 都好鍾意麥兜, 故事簡單又對成人世界帶種種諷剌, 希望佢地有更多好作品. 政府係要更重視呢D本土卡通人物, 呢D先係有香港特色的創意作品.

qqchen: 妳係咪好易失眠架? 秋冬出生的人, 容易因金水旺而思緒太多, 令到睡眠質素不好架. {#icons_panda20} 

太長時間上網冇時間休息放鬆都唔好架.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1/10 11:26:12 回覆

zero mind : 您送的熊貓圖好可愛,很喜歡哩 ! 昨晚已成功入睡,我已經常常煲些滋陰湯水,可能最近天氣轉變,加上失眠才促使肝火上升.

qq {#200906230843364769.gif}

2009/11/10 11:14:46 回覆

麥兜響當當,以完全香港特色的動畫片,在國內達到8000萬的票房,這應該是個值得深思的方向。

Zero Mind
Zero Mind 2009/11/10 00:47:29 回覆

qqchen: 以香港o甘細既地方都出現倒一D世界冠軍, 真係難能可貴啦!

妳都係早D瞓啦, 唔健康㗎! 

陰虛既體質平時要食番D滋陰野架, 如蜂蜜啦!

我都要 {#icons_dog2}噢!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1/10 00:15:08 回覆

zero mind : 我仍希望香港多點運動員可問鼎國際.而且要改變人恆常的觀念,家長們都抗拒子女在體育方面發展,此路仍然漫長和艱辛.回歸現實,運動員生計不保,又怎堅持理想?

qq

Zero Mind
Zero Mind 2009/11/09 15:50:17 回覆

謝謝! {#icono_23}

宜家香港舉行東亞運動會能吸引多D觀眾己經係唔錯. 冇國家既資助, 要多幾個李麗珊, 黃金寶唔容易啊!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1/09 15:19:21 回覆

香港環境真的較難,市場太細,要熬上相當時日.就好像我曾期望體育可在港推廣大一點,但進度卻強差人意.等..

qq/+2

Zero Mind
Zero Mind 2009/11/09 15:11:38 回覆

謝謝送星! {#icons_dog7}

立 冬
立 冬 2009/11/09 14:55:32 回覆

{#icons_cat1}

user

最新回應

李太白 (liwill)
李太白 (liwill) 2011/10/10

很好的人生小語.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1/05/30

How are you?

wishing you good luck and good health.

心之
心之 2011/02/02

立 冬
立 冬 2010/09/21

{#201009211511433256.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