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Mind
Zero Mind
Zero Mind

治病要先解開心結

2009/12/19 11:57:48 網誌分類: 健康
19 Dec

 

轉載

我一個朋友的表妹最近生了一個女孩,她婆婆覺得不是大胖小子,心裡挺彆扭,生產後就來看了一眼,第二天就不來了。這個媳婦心裡很委屈,本來頭天有奶,第二天奶沒了,因為生悶氣憋回去了。這時,當針灸大夫的姨媽來探望她,一看這個情況,就給她使勁點按湧泉穴,同時慢慢開導她。不一會兒,她突然痛哭流涕,哭了一陣,覺得心裡痛快多了。兩小時後,她感覺乳房開始脹,奶又重新有了。 

 

這個故事說明什麼呢?說明經絡穴位是可以直接通到情智上去的,它是溝通生理和心理的一個橋樑。既然如此,我們在按摩這些穴位的時候,就應該把心理方面的因素也加進去。比如說,您給親朋好友按摩的時候,要知道他的心結在哪裡,先解開它,如此才能達到“身心同治”。

 

我們應該借助經絡穴位的橋樑,通過調整生理來改善心理,才能真正達到經絡穴位的妙用。如果把經絡穴位當成一個死的、沒有感情的東西,那麼揉它的效果就會很差。

 

當您幫助別人揉穴位的時候,如果他們心裡有抵觸,或者對其功效半信半疑,這時不要強迫去揉,因為絕對沒有什麼效果。如果繃著勁,而又要強行揉開,力量全都消耗在你們的對抗之中,怎麼可能有效果呢?

 

對待所有的東西包括治病,都要像解繩扣,而不要像扯繩子一樣越扯越亂。解開的方法有兩個:一個是身體上要解開它,還有一個是心結也一定要解開。兩個同時解開,經絡穴位才能真正發揮效果。

http://jinjiduli.blog.hexun.com/32899093_d.html

治病就如上文所說, 很多事情要一步步解開, 有時生理及心理的因素會連結在一起, 負面的情緒會直接影響生理狀況, 問題有時是我們根本抑壓着這種情緒, 而不自知.

現今都市的生活壓力巨大, 各種身心疾病非常普遍, 多點去認識對預防, 保健及治療都很重要, 更不要有"情緒失調是個人軟弱表現"等等誤解. 抱持正面觀念這些病其實都可以得到好好處理, 恢復健康愉快生活.

 

回應 (18)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09/12/21 14:43:58 回覆

午安 Zero Mind 兄,小弟對占星都只是略知一二,有個網分析得幾好,可作參考。

http://www.mmacycles.com/weekly-preview/mma-comments-for-the-week/

小弟都是認為子平較正宗,不過都唔是易學,希望有機會多些向您學習。

Zero Mind
Zero Mind 2009/12/21 14:17:22 回覆

Mattock, 午安!

原來Mattock兄能以占星術來看大市走向, 失覺失覺! 小弟也聽過別人談以占星術來看市, 包括太陽黑子周期, 行星逆行等等, 似乎不易掌握. 我對這方面不大認識, 要Mattock兄多多分享你的心得.

是的! 小孩的成長受大人的引導相當大. Mattock兄是擅於發掘別人的優點, 而不吝於贊賞, 這已是對兒子有好好的示範作用.

每種術數都各自有優點及特有之處, 視乎自己的需要及體驗何種方法最應用得得心應手. 斗數排盤較複雜, 利於推算流月流日, 幫助推斷細微的事情.

子平八字在論斷個人富貴貧賤等級及大運得失較為準確, 小弟都是以研究子平八字為主, 從當中的五行六神判斷, 輔以一些占算法, 發現都能有效預測個性及運勢發展. 

mattock
mattock 2009/12/21 07:20:03 回覆

早晨 Zero Mind , 早晨各位,

小弟以前都有學習下術數看市,當然自己的材料有限,發覺準確度唔高,其實西洋占星學,會準確很多。星球的運轉應會互相影響,最簡單是水漲水退。而且洋人善用統計學。

小孩子的成長,生活環境及大人的引導很重要。中學一,二年級最重要。

那位囡囡的命盤,應是小弟記錯,事隔十多年啦。以前的紫微軟件,不能在新 windows用,所以小弟現都很少玩紫微斗數。

又要預備緊張的搏斗,請請!

Zero Mind
Zero Mind 2009/12/20 23:47:57 回覆

Mattock, 晚安

謝謝你送來的好歌,

祝聖誕新年快樂!

不用客氣, 這裡實在有不少命理高手, 以玄學術數之道去推測大市去向, 預視政經大勢發展, 所以懂得點術數知識絕對重要.

你的仔仔有這樣關心他成長的父母, 其實不用太擔心, 有些事是要親自去模索嘗試才會成長. (有點疑問, 那囡囡的命宮是太陽,  財帛宮似乎排不到紫微?)

現在都市常見的憂鬱症, 除了遺傳傾向的因素(八字可大約看到), 成長過程的影響十分重要, 風水自然是其中重要的一環.

 

mattock
mattock 2009/12/20 15:26:27 回覆

祝聖誕新年快樂!

Khmer : "Christmas Songs" (Khmer Vers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Fu0oOm9464&feature=related

{#2009-12-20_133400.gif}

mattock
mattock 2009/12/20 10:01:04 回覆

Zero Mind 早晨,很多謝您介紹的網址,小弟會認真學習。

您講得對啦,日後小弟希望有機會向您學習。仔仔讀幼稚園時,小弟已買一些術數,二份看,仔仔拉住人家的手,說三道四。有位朋友的囡囡,話要給做老婆仔,他看完紫微斗數,又查將星後,話唔要。其實個囡囡太陽坐命,紫微坐財帛宮,都唔差,已理工畢業。太陽坐命,有些似外國人的樣,不是十分靚女。

只要懂些術數,在生活中,就會體會到術數絕對不是迷信。小弟認為現在的都市病,很可能跟風水有關係。您就最好啦,心理和術數結合,應可收到事半功倍。

Zero Mind
Zero Mind 2009/12/20 00:04:07 回覆

有心人: 是呀! 心病還須心藥醫!  {#icono_7}

金龍: 天氣凍大家都要保重身體呀!

qq, penny: 謝謝來訪!  {#icons_panda2}

Zero Mind
Zero Mind 2009/12/19 23:52:16 回覆

Mattock:

謝謝欣賞及送來柔和的平安夜!

自己並不能算是多才多藝, 只是對呢幾方面有強烈濃厚的興趣. 子平八字配合環境節令, 真是可以看出很多東西. 看來Mattock兄對這方面都有些心得. 大家可以交流一下.

兒童的腦部發展在一至六歲是很急速的階段, 儘早培養的確可以調整好一些問題, 及發掘出天賦本領.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089X965KRF156916&id=219427

(這網誌的內容關於情褚及行為的種種心理現象, 有教育性資料充實.)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19 23:28:41 回覆

{#200911301501465769.gif}

2009/12/19 23:17:31 回覆

很好的課題,給我很多啟示,謝謝 {#200908131800245609_600w.gif}

2009/12/19 21:49:10 回覆

注意身體為上呀!

                    

mattock
mattock 2009/12/19 21:03:45 回覆

Zero Mind , 晚安,送您一首很柔和的平安夜。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5MzAzMTU2.html

{#2009-12-19_204425.gif}

2009/12/19 20:35:38 回覆

心病還須心藥醫呵!

                   +3

               {#200906061025174530.gif}

mattock
mattock 2009/12/19 19:36:37 回覆

Zero Mind : 恭喜您,您真的多才多藝。在中國的術數中,小弟比較相信子平八字,因為是五行相生相剋配合節令,如果運用好,是很準確,紫微斗數易學難精,風水其實是環境學,居住環境好,精神一定爽利,頭腦都清醒啦。

人的確要講下命運,命就基本生定,運就有起有落。天聰的小朋友,除了其本的質素(遺傳)外。剛好幼童期間的運氣特佳,所以充份發揮他的智彗,過後就要再看看他的命與運。

由我仔仔的成長,就發覺這個問題,所以希望父母能盡早發掘子女的天才,盡早引導及栽培,蘇洲過後沒艇搭。

Zero Mind
Zero Mind 2009/12/19 18:02:39 回覆

Mattock: 

謝謝你的鼓勵! 支持! 自己不敢稱是什麼專業人士, 只是對於心靈有關的學問曾花了很長時間去分析思考.

在佛學上到過不同道場, 認識過不少宗派的思想, 深感佛法世界的廣大玄妙. 而在命理學問方面, 都跟隨過不少師傅學習玄空風水, 子平八字之術. 當中最感興趣的是陰陽五行的道理, 其中影響着萬事萬物的變化, 包括着心靈環境種種的互動.

而現代心理學則有着很廣泛的應用範圍, 由諮商輔導, 學校教育, 市場行銷, 企業管理, 政治運作等等, 著實須要更多人來研究, 貢獻社會.

現代有些重要心理學派是在百多年前受東方宗教及命理思想啟發而產生. 畢竟古時的人要處理心理問題, 都要向宗教及命理尋求解決. 佛學, 命理及心理看似乎是三種學問, 但其共通之處都是研究涉及到心的本質.

mattock
mattock 2009/12/19 16:34:08 回覆

Zero Mind 午安,謝謝您光臨寒舍及關懷,繁忙的都市,的確很需要您這樣的專業人材,祝您學業成功,造福人群,造福社會。

Zero Mind
Zero Mind 2009/12/19 15:38:24 回覆

幻雲: 是啊! 重視心理因素是會令任何治療效果提高.

2009/12/19 15:08:07 回覆

其實很多病都是心理因素令病無法好!

user

最新回應

李太白 (liwill)
李太白 (liwill) 2011/10/10

很好的人生小語.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1/05/30

How are you?

wishing you good luck and good health.

心之
心之 2011/02/02

立 冬
立 冬 2010/09/21

{#201009211511433256.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