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原创)闲聊历史之一、人和世界这样来的------

2010/02/24 19:30:28 網誌分類: 《三国系列》《闲聊历史》系列
24 Feb

闲聊历史

之一、人和世界这样来的---------

人和世界怎样得来的,中国历史的描述是这样的:很久很久以前,至于有多久,就不知道了。因为还没有时间概念,天地混沌不分,便没有光,便没有时间。人从石头里蹦出来,有个人叫“盘古”,觉得天地混沌不分,漆黑一片,难受死了。便站立起来,硬是顶天立地,将天托起,将地踩下。用“不周山”撑着,从此分出天地。但不敢放手,生怕天地又混沌不分。直至他死亡,头变成漫天星斗,身和脚变成三川五岳,血变成江河大海。

原来宇宙“大爆炸”竟然是盘古那厮干的好事!

很奇怪,人既然可以从石头里蹦出来,那么就应该这时已经有了“世界”才对啊?传说就是传说,无需刨根了罢。那时候既无神仙也无上帝,上帝是否用泥土造人,是后来才听说的,我们只相信没有上帝的时候,人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历史家、小说家依然相信这一点,就像孙悟空出生的传说一样。

有了天地世界之后,人还是继续从石头里蹦出来,还蹦了很多,现在的说法,应该是成为一个“种群”了的,否则近代遗传便早就把人给灭了。后来这些人大概是干了什么坏事,可能是乱伦或群殴之类的。有一贼人叫“共工氏”,不但打砸抢,扰乱社会治安,还肆意毁坏文物,将那盘古拿来撑住天地的不周山撞断。这可不得了诶,立马使得天降洪水,类似与2012那样,使南北极掉了个转的洪水,海啸,将人都淹死了。至于不周山是不是被撞断了几次,当事人都死光了,也不好查证了。反正那时候就死乗两个“人种”,一个是伏羲,一个是女娲,还是俩兄妹来的。两兄妹应该是有特异功能的,因为他们可以用一叶或是一苇之类的东西,在海啸高过珠穆朗玛峰的时候,像冲浪一样,轻舟已过万重浪。

不但如此,兄妹俩还身怀绝艺,不收学费。女娲竟然知道近亲繁殖非常不好的绝种性和科学性,也竟然知道既然人可以从石头里蹦出来,就一定可以用泥土捏个人“蹦”出来。技艺高超的女娲就不断的捏啊捏,捏了许多人,后来捏得累了,不想捏了,便让他们交配,自己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吃利息了。由此可知女娲才是上帝,耶和华是冒牌货。

要赶快向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申报才行,现在的山寨到处都是,人家连上帝都山寨呢。

不但如此,女娲还有的独门绝技是“补锅”。这独门秘诀可不是闹着玩的,没有相当功力是玩转不起来的。要金锤银凿,还要至今都找不着的“五色泥石”料,最最重要的,还要会飞。飞多高?天有多高就飞多高。还记得前面说了那不周山不是被撞断了吗,天不就裂开了一个不是下雨而是下洪水的大洞吗,得补上呀,否则造多少人,交配多少人都没用啊。于是女娲就以大无畏的精神,在天地之间飞来飞去,用“补锅”的绝技将天上的大洞补呀补,也不知补了多久,也总算是补好了。当然了,补锅和补天终究还是有点不同的,所以现在天虽然不下洪水,但依然还是有些许渗漏,下雨还是有的。

于是,人,就逐渐的多了起来。

人多了便要吃要喝,总得解决吃饭问题,这时的伏羲便可以大展身手了。中国人就是奇诡,男女做事总爱掉个转。本来是女人才做的事情,织织复织织的事情,竟然由一个爷们胜出,教了许多人织呀织,织了许多网,抓鱼就不用那么费事了。也不甚明白,网都织出来了,咋的就不织裤子。应该是那时候的人可能还没有碰到会说人话的蛇,还没吃那只苹果。无论如何,总算是天地人相安无事了。

但还是有一件天大的事情还没有解决,是盘古那厮搞出来的名堂。不知是不是盘古死的时候有十个眼睛,还是飞溅了十滴泪珠,天上便有了十个太阳,“十日同辉”。人喜欢晒太阳也总不会晒十太阳吧,便纷纷躲到山洞里,不敢出来。不过身怀绝技的中国人还是挺多的,“后羿”便是其中一个。后大侠武功了得,亿步穿柳,何况诺大太阳。后大侠是中国最早第一个特别喜欢晒太阳的人,自然想晒得舒服,便弯弓搭箭,连射九箭,九个太阳应声而落。那么请问,天上还剩几个太阳?答曰:“还剩一个。”回答错误!扣十分!天上没有太阳了!太阳哪有那么蠢,前面九兄弟都被射死了,傻瓜才会站在那儿等死呢。最后一个太阳还不能逃就逃,能躲就躲?所以太阳死的死,躲的躲。天上就没有太阳了,天地之间又变得冷黑一片。

后羿大侠真是后悔死了,这时才深深感到,有日,真好!没日,难熬!人生不能没日呀!

其实后羿大侠有所不知,还有人比他更酷爱晒太阳。那人叫“夸父”。夸父发誓“宁被晒死,不与冷共”,他真是恨死后羿了。为了晒太阳,夸父只身一人便登上了晒太阳之路。一路找啊追啊,太阳去那他就跟到哪,追到哪,口中念念有词:“求求你啦,给我拿去晒吧,我们需要你啊!”太阳当然不信,还是逃。夸父便天天追,天天晒,晒得喝光了中国四大江河。终于有一天,也不知是那一天了,夸父追得累了,倒下了,也晒够了,完成了他那伟大的理想,晒死。

后人为其掐指一算,夸父之命格为-------晒命,注定也。

夸父死了之后,太阳终于为之动容。似乎开始相信人类不会再加害于自己,便有了出山的心。毕竟躲了那么久,人家找自己都以身相许了,还是有可能和解的嘛。但警觉之心不可无啊,太阳便在某天小心奕奕的从山边探出头来,瞄了瞄,发现人们开始男耕女织,不再理睬自己,便又大胆一点跑了出来。还是有点不放心,又一溜烟的跑到对面山去,躲躲,又出来。

后来人们觉得太阳神经兮兮的,便议论起来,说太阳丫的什么东西嘛,偷鸡摸狗的真不是东西。于是便把太阳探头的地方叫“东”,躲起来的地方叫“西”。

自此,天下无贼,和谐的有人的世界诞生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在当今流行的“康师傅文化”中,愿意看500字小说的人已经贵为凤麟。尤其无聊之极的五千年中国历史,更令人视如糠糟,避之不及。所谓博古通今,即了解过去预知未来,已经是废话。钦差大臣闲聊历史,期望港澳台同胞围观是万万不可能的了,倒是觉得还有那么一些大陆同胞或许正在初猎历史,可以侃侃。其实,钦差大臣皆因每每在对历史回味的时候,便觉得舌尖甜润,恍如品茶,纯属自娱自乐。还真不知何年何月,能不能,会不会吧二十四史写完。或许颠三倒四,乱七八糟,胡言乱语,卡然而止。兴趣若在,便会不停,读史品茶,听音醉酒。未知之也~

---------------------------------------------------------

------------------------------------------------------------

吆喝流行语--------------

来呀来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有钱的给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在下行走江湖,路过贵境,借宝地一块,乐呵乐呵,谢谢各位俊男美女啦~~

来啦~~~~~~~~~~~~上场~~~~~~~~~~咧··

{#icons_panda27}

回應 (35)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2/26 20:05:25 回覆

老子话~~~~无中生有!几犀利啊,又唔见几十万字!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2/26 20:03:47 回覆

欢迎子诚,多谢捧场!比D意见~

2010/02/26 15:31:00 回覆
14

寫得好,很好睇。

2010/02/26 14:56:00 回覆

仲要講下九尾狐點樣勾引商紂王,最好加D色水呀 {#icons_panda4}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2/26 14:34:18 回覆

且听下回分解·· {#icons_girl2}回家开讲,讲开又讲,边有甘快结束啊!

彭彭
彭彭 2010/02/26 14:31:29 回覆

所以, 有人話世界係用語言造成的說呢QQ

講開盤古共工, 差大哥會唔會講埋祝融, 軒轅黃帝, 蚩尤, 刑天同風師雨伯的故事呢?

佢地D故事都係好精彩喔QQ

indy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2/26 13:38:20 回覆

嘻嘻,讲下笑0者~ {#icons_boy1}

盘古要付出生命才创造了世界,《创世纪》果个“神”,睇落又真系犀利D啵,佢话要“光”,就即刻又光!都唔使做0既~佩服佩服~ {#icons_panda12}

包
2010/02/26 00:47:49 回覆

勁~

彭彭
彭彭 2010/02/25 23:20:23 回覆

差大哥勁,

十來個神話故事,串成一個。

《藝文類聚》卷一引《三五歷記》原文: 「天地渾沌如雞子,盤古生其中。萬八千歲,天地開闢,陽清為天,陰濁為地。盤古在其中,一日九變,神於天,聖於地。天日高一丈,地日厚一丈,盤古日長一丈。如此萬八千歲,天數極高,地數極深,盤古極長。後乃有三皇(天皇、地皇、人皇)。數起於一,立於三,成於五,盛於七,處於九,故天去地九萬里。」

《淮南子.天文訓》載:「昔者共工與顓頊爭為帝,怒而觸不周之山,天柱折,地維絕。天傾西北,故日月星辰移焉;地不滿東南,故水潦塵埃歸焉。」

《淮南子.覽冥訓》載:「往古之時,四極廢,九州裂,天不兼覆,地不周載,火爁炎而不滅,水浩洋而不息,猛獸食顓民,鷙鳥攫老弱。於是女媧鍊五色石以補蒼天,斷鼇足以立四極,殺黑龍以濟冀州,積蘆灰以止淫水。」

《風俗通》載:「俗說:天地開闢,未有人民;女媧搏黃土作人,劇務力不暇供,乃引繩於泥中,舉以為人。故富貴者黃土人也;貧賤凡庸者緪人也。」

女媧同盤古,甚至夸父,我都覺得好有型。

不過,我是耶教信徒,差大哥話我主冒牌,我唔服喎。

《創世記》: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說,要有光,就有光。

耶和華神的創造記載,都寫得好詩意啊!

indy

 

2010/02/25 21:27:03 回覆

差大哥又講故事啊!

11

2010/02/25 15:52:05 回覆

9+

{#201002251524484379.gif}

2010/02/25 14:13:26 回覆

有,

but, post 到嘢 就算.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2/25 14:06:44 回覆
500 - 內部伺服器錯誤。您要尋找的資源有問題而無法顯示。

点解呢排上头条网,经常有呢种现象0既?你地有某见到啊?

2010/02/25 09:23:40 回覆

古代故事啊!

                +8

               {#200904100119197209.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2/25 01:21:59 回覆

那就多送几粒星星,有钱嘛,当然要捧钱场啦!

当然不是盖出来的,下面还有锅呢!多谢支持! {#icons_cat1}

2010/02/25 00:30:20 回覆

哦.......原來歷史就是这样聊出来的,真是令我又佩服又倾慕 {#icons_dog8}

哈哈....大臣的功夫真不是盖的!!!

立 冬
立 冬 2010/02/25 00:26:32 回覆

送你第六粒閃星星,大臣哥,繼續創作,永遠支持你! {#icons_cat1}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2/25 00:17:42 回覆

老金得闲就过黎点醒下,等我发多D大头梦,就有的写~~嘻嘻 {#icons_panda14}

2010/02/24 23:57:25 回覆

大臣好.

集天文.地理,空幻..歷史,文學等大全.中國人的輝煌和荒謬,真係有排講....

2010/02/24 23:53:05 回覆

時光倒流 就 話難啫,

去明來.  冬眠 就得啦. ( 十年一覺楊州夢, 醒來不見舊時人. wu wu wu )

我要 去 明日 喇.

ZZZZzzzzz.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2/24 23:53:02 回覆

都系天佑岩沃,时空裂界,都要识飞至得啵~~ {#icons_boy9}

2010/02/24 23:50:26 回覆

呵呵, 明白,

唔啩之 我學唔識  如來神掌 啦. 又唔識輕功.

而且  骨格 又唔得精奇.

原來 我無 一對翼.

 

2010/02/24 23:37:44 回覆

英國有套電視劇,叫“PRIMEVAL",說的是世界各地有很多時空裂痕,遠古世界的生物可以通過裂痕來到現在。

由此推論,這些事情在幾千年前已經發生,一些恐龍時代的生物通過時空裂痕來到幾千年前的人類世界,就成為了神話中的龍呀,麒麟呀,鳳凰呀,鯤鵬呀等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2/24 23:17:55 回覆

会不会果D神话人物就系恐龙呢?以为佢地都系牛头马面0架!

有D识喷火添,又有角沃!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2/24 23:12:03 回覆

天佑,我就好感谢秦始皇,唔系个话,大家都清楚晒D历史真相,

我都某啖好食!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2/24 23:10:45 回覆

平凡人总系好犀利,晒太阳都有生理反应,啊哈哈哈!!!!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2/24 23:09:55 回覆

哈哈,皮蛋,我就某睇下部,不过上部佢地手捧的两个图案就好易理解!

好快讲到炎黄D怪论,唔好当真!啊哈~~

2010/02/24 22:39:40 回覆

其實, 都幾痛恨  焚書坑儒 等等 暴政.

把 古歷史資料 幾近煙沒.

2010/02/24 22:38:42 回覆

 晚安~ 欽差大臣~   {#icono_6}
4
 

2010/02/24 22:38:04 回覆

合理合理, 所以就有那麼多 山海經之類,

又胶龍又水龍.

 

-----------------

 

哎呀.  字都未打完, 剛剛新聞又講 陳寶珠 母親仙遊.

今年 乜嘢事呀 !? 好驚.

唉!

2010/02/24 22:31:21 回覆

關于古生物,古人發現了恐龍化石,就算知道這是沒有見過的生物,但以當時的生物分類知識,可能把這些化石歸類為我們不能理解的類別。

例如,春秋戰國時代,有所謂“天下之大獸五,脂者,膏者,蠃者,羽者,鱗者”(周禮。冬官。考工記),脂是有角度動物,如牛羊等;膏為沒角的動物,如豬,熊等;蠃為無毛的動物,指人;羽為鳥類;鱗為大爬蟲類,指龍。

當時的魚,謂之“水蟲”,歸入蟲類。

所以,古代人發掘了恐龍化石,可能把之歸入鱗者,后世人只覺得古人在吹牛,不當一回事,歷史就此被淹沒了。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2/24 22:26:02 回覆

很精彩的推理,不過,最經典這一句:

后羿大侠真是后悔死了,这时才深深感到,有日,真好!没日,难熬!人生不能没日呀!

哦補充一下普通話,擔心港人不懂: 北方人常說: 我日你媽個X.

2010/02/24 22:17:11 回覆

哈,哈,欽差真系純情,唔似你喔!

留意以下圖片的“下部”

伏羲和女媧都是人首蛇身,蛇身在交尾,即系“呵呵”啊!

所以,其實后世人類都系亂倫所生。不過后世的人覺得這個家丑不宜外傳,才有個泥巴做人的傳說吧。

中華民族叫炎黃子孫,即系一個祖先系黃帝,一個祖先就系炎帝(即神農氏),兩條友都系源出黃土高原,5000年前,正系仰韶文化時期和龍山文化時期。

目前的考古發現,基本認定這兩個文化就是現在我們華夏文明的源頭。

而仰韶文化的一個重要源頭,卻是在甘肅,6000年前的馬家窯文化。據最近的考古發現,伏羲氏就是誕生于此,現在的甘肅天水還有伏羲廟。

2010/02/24 20:41:36 回覆

忽然發現, 中國古人 無研究古生物化石 呢個學科.

近代隨時發現的 恐龍化石, 古藉好似無乜點提到. (除咗山海經)

中間跳過晒   恐龍時代, 三葉虫時代, 海洋微生物 和 胺基酸 時代.

又或者 女媧 係 鹹蛋超人之母呢,

又會變大, 又會飛, 仲識放死光, 燒焊補青天哩. 係唔會開口講嘢.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2/24 20:14:05 回覆

先自己霸个位置敲锣卖吆喝:

来呀来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有钱的给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在下行走江湖,路过贵境,借宝地一块,乐呵乐呵,谢谢各位俊男美女啦~~

来啦~~~~~~~~~~~~上场~~~~~~~~~~咧··

{#icons_panda27}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