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我的-----圣经启示录(23)

2011/09/02 17:17:57 網誌分類: 宗教
02 Sep

摩西就把上帝的话通传了以色列人,说,事情有改变了,你们总是得罪上帝,去受苦吧。以色列人悲哀不已,眼看着流着奶与蜜的地方近在咫尺却进去不得。都跑到山顶上求耶和华,愿意认罪伏法,只要能进入那个地方。

摩西赶忙阻止他们,说,千万别去,现在上帝不站在你们一边,你们会被山那边的迦南人杀死的。众人硬是上山,结果被山那边过来的迦南人杀得抱头鼠窜。只好回营地听从摩西的指挥。上帝就向以色列人颁布的赎罪的律法,让以色列人到旷野上受难赎罪。

可是,过没多久,军队里便发生了政变,两百五十个首领带着自己的部署向摩西亚伦逼宫,认为摩西亚伦退位,要求新选领导人。结果摩西和亚伦吧他们带到上帝的教堂前,大家一起听从上帝的发落。这一次的兵变,上帝用地陷、焚烧、瘟疫的手段,被杀的人包括两百五十名首领在内,共一万四千九百多人。

经过多次的肃反和整顿,上帝军团绕红海海边旷野先由南再往北终于越来越靠近有人居住的地方。每经过一个地方都因为留下买路钱的事情,与当地居民大打出手。以色列人凭着上帝的万能,总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连续屠城灭寨收编奴隶,一直打到现在的约旦河。

一晃四十年过去,亚伦终于不胜劳累,死了,死在约旦河东的何珥山,一百二十三岁。这是离开埃及后四十年的五月一日。那主教的衣服,便传给了儿子以利亚撒。

以色列人没有因此而滞留前进的脚步,在上帝的眷顾之下,人阻杀人,佛阻灭佛。为进入流着奶与蜜之地,沿途烧杀了许多挡道的城邦、土著。记载的有,摩押人、基抹人、亚摩利人,还有挪法、米巴底、雅谢、巴珊等。尽收土地和奴隶为己有,一路高歌。直到与耶利哥城邦边界,才安营扎寨下来。

在发生耶利哥战役之前,还发生一些值得一提的故事。比如先知巴兰的事情,令现在的许多信徒上课时都有点摸不着头脑。

在耶利哥城周边还存在一些地盘,摩押地、米甸地之类的。那些地盘的大王见到以色列人像蝗虫一样扫荡过来,赶忙派人拿着重金到附近请一个很出名的魔法大师---巴兰出山,希望通过巴兰的诅咒,能让以色列军队不战而退,就可以保住地盘了。

巴兰是一个从事魔法买卖生意,比较贪财的人。有超能力,可以与上帝耶和华神沟通的,后来在新约中被称为先知。但在旧约的章节里,形象似乎不大好,上帝不喜欢他。上帝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就明确告诉他,不要跟那些拿钱请你的人去了,因为以色列人是我耶和华关照的,不可以诅咒。可是巴兰这货在大王们再次高官厚禄的邀请下,竟然又让来人住下来,表示可以再探探上帝的口风。

上帝就真有点气了,不是叫你别去诅咒了么,怎么又留宿他们心思思的呢。也就反试探的对巴兰说,去吧去吧,记得我说的话。巴兰这货果然当真就兴高采烈的跟这帮鸟人上路了。上帝就恼怒得不得了,你丫这厮就是他妈的贪财,叫你别去你他妈的还要留宿他们来再探试我。我倒是才试试你的决心,你丫就屁颠屁颠一溜烟跑了个没了影,忽悠我耶和华是不?

上帝马上派出一个使者半路截杀巴兰。

回應 (4)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9/06 00:27:18 回覆

上帝还是那个上帝,只是拯救人类的方式改变了。旧约里上帝是以暴力和血腥的方式来挽救人类的,而人类的灵魂依然顽劣。所以到了新约里上帝决定救人先救心,只有挽救了灵魂,才能真正普度众生,呵呵,串联了。否则就像再来一次诺亚方舟,人类依然顽劣,不可救。

彭彭
彭彭 2011/09/03 19:26:55 回覆

禪一:上帝確是大佬,只是有人明知佢係大佬,都要以卵擊石,送死去也。多數時候上帝都俾足Warning先出手嫁。上帝是大石,無理由要祂變成卵來遷就愚人的級數卦。不過到新約上帝連化身為卵任人宰割這一步都做埋了。

大臣:巴蘭的故事我完全無印象,大臣咪聖經的強度,高強過我地呢D信徒好多倍,佩服。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好牙大臣早晨.....一句到底.....笑爆咀 {#201006100743298959.gif}

禪一
禪一 2011/09/02 18:00:34 回覆

  上帝這位「大佬」也真是哪個的呀,順我者生,逆我者亡呀。誰不聽話就把誰給「黑咻」了。

  奉勸各位,還是老老實實聽話,大佬叫東莫去西。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